冷气开几度才好?遥控器按1钮爽凉(组图)

发表:2022-07-0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冷气  按钮 遥控器
冷气遥控器按1钮,瞬间凉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今年夏天特别热,白天高温时不时突破35度,不少人都忍不住开冷气来凉爽消暑,但冷气要如何正确开启,又如何让室内温度快速降低的方法,你知道吗?

日本综艺节目实测,表示很多人一回家后打开冷气的方法都是错误的,其实只要多按遥控器上的“一颗按钮”,即便是28度也能够非常凉爽,还能轻松省电。

方法是这样的:进到房间之后,将冷气打开到28度,接着将“风量调整到最高”,结果人体温度在2分钟就有明显的下降,可见冷气调整低温并不是最快的降温办法。

其中的原理是:节目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冷空气会向低处汇集,而热空气会上升,如果调高冷气风量的话,会使冷空气在房间产生对流效果,而如果是将冷气开到18度,空间温度要达到18度需要耗费更多电力且效果不彰,所以想要开冷气后快速变凉,只要调高风量就能省电又快速凉爽,而不是调低温度”。

夏天,我们开冷气要注重在空气的“对流”,冷气一开始的温度就设置26至28度,再加上电风扇就会变得非常舒适,反而不是调低温度,因为温度每降低1度,就会消耗空调电力高达6%。省钱又吹得舒适,要打破“低温就是凉”的概念,“对流”是关键。

冷气  按钮 遥控器
开冷气5招,节电凉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招开冷气 节电凉爽

1、调整为适宜温度

拿着遥控器调低温度,并不是快速降低室温的好办法。空调温度只要调高1度,便可省下6∼9%的耗能。每调低1度,便会多消耗6%的电。

2、冷气风量设定为“自动调整模式”

一般人会选择将冷气的风量调整为弱风或微风模式,这样会让冷气花上更多时间来让室内降温。使用自动调整模式,是较为经济又具有效率的运作方式。

3、将冷气的风向调整为水平

将冷气的风向调为与地面水平的方向,再搭配上风扇的帮助,不用调低气温也能加强冷房效果。

4、两周清洁滤网一次

冷气滤网太久未清洁,上面囤积许多灰尘,弱化冷气的效果,会增加耗电量。

5、使用冷气前应开窗通风

开冷气前先打开窗户通风,让室内外温度一致后,可减少冷气运转时的耗电量。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