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有命 因果不灭(图)

发表:2022-07-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破旧 废墟 58422861
破旧宅院中隐藏着价值连城的珍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印度波斯匿王一气之下将善光公主嫁给最贫穷的乞丐,认为不是他的恩惠,公主不会受众人的爱戴与喜爱。认为一切出于自身福报的善光公主果断与无依无靠的驸马离开王宫,来到驸马仅有的破旧宅院,却从自动坍塌的地板发现价值连城珍宝

富贵有命

遥远的过去,古印度有一位贤明的君王,名叫“波斯匿王”。波斯匿王有三位公主,分别为因外貌丑陋,而不敢与人见面的大公主金刚,与从小离开父母的三公主婆陀,以及天生丽质且贤淑聪慧的二公主善光。波斯匿王与皇后在三位公主中最宠爱的就是二公主善光,而她也受到王宫所有的人尊敬和喜爱。

某一天,波斯匿王有意无意地对善光公主说:“你能受到全国臣民的喜爱与尊敬都是出自于我的王位的缘故。”没想到善光公主直言不讳地说:“父王,这是我自身福报所拥有的,并非是受父王恩惠所导致。”波斯匿王像没听见满意的答复似地,接连重复说了三次,而善光公主一字不改地也重复回答三次。这始料未及的回答让波斯匿王勃然大怒,宝贝女儿居然一句顺耳之言也不说,一气之下将她嫁给城内最贫穷的乞丐,并不屑地说:“如果你认为自己不是依靠我,坚持都是自有的福报。从今以后,这样就能应验你说的是否属实啰?”善光公主对此依然认为自己的看法是正确的,与贫穷的驸马一起离开王宫。

无依无靠的两人来到驸马仅有的一座破旧宅院,才得知驸马父母如今已不在人世,因此驸马相当辛苦地独自生活,而这里也是他唯一的避风港。但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发生了,当他们踏入破旧的宅院时,这里的地板无预警地向下塌陷。随着地板的坍塌,两人发现了埋藏于地下的珍贵宝藏,这是一份价值连城的珍宝。后来他们请工匠将破旧的宅院焕然一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成为气派豪华的宫殿,其中还有数不胜数的奴婢与仆役服侍他们的。

原本就疼爱善光公主的波斯匿王怒气已不复当初,由于思念之情而问身边的臣子:“我的女儿现在生活过得怎么样了?”臣子回答:“公主现在居住的宫殿,拥有的财产,丝毫不逊于我王。”听闻他所不看好的两人如今的变化,感叹地说:“佛的话是真的!果真是自作善恶,自受其报!”后来他收到善光公主的邀请,来到那座辉煌的宫殿,不亚于自己拥有的王宫,再次深深地感叹:“我的女儿自知有福报,真是所言不虚。”随后又重复了一次:“自作善恶,自受其报。”

因果不灭

相传波斯匿王与释迦牟尼佛同一天出生,他是信仰佛教,经常与佛陀求教。这次他与佛陀询问善光公主今生福报的因果,佛陀便说了这则因缘故事:

过去迦叶佛住世时,曾有一名女子想提供饭菜供养祂,却遭到丈夫阻止。女子坚决表示:“不要阻止我!”发自内心的善念,最终让丈夫听从妻子的话,完成供养。当时的这对夫妻就是现在的善光与她的丈夫,她丈夫正是因曾阻止妻子的善念,导致此生贫穷,但又因最后听从妻子的话,在今日再次因妻子的善缘而大富大贵。

过去所做过的善报业报,始终与人如影随形,不论经历多少次的轮回转世,记忆经历多少次的重新洗涤,因果报应始终存在于灵魂的记忆上。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