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转世:皇帝定下的再世婚姻(图)

发表:2022-06-1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觚剩》中记载了一桩曾惊动皇上的轮回事件
《觚剩》中记载了一桩曾惊动皇上的轮回事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代康熙年间有位文学家名叫钮秀,字玉樵,江苏人,其人为官清廉,颇有政声,从政之余,不废笔墨,著作不少。他在其著作《觚剩》中记载了一桩曾惊动皇上的轮回事件。

北京城东部有一户寻常人家生了个女儿,这女婴刚出世,便能说话了。女婴说:“我是工部郎中郑濂的妇人,怎么在这里呢?我想回家了。”女婴的父母听了她的话,便让人寻找郑濂的住所,原来郑家离女婴家只相距二里多路。女婴父亲虽然知道郑家在哪,但却觉的此事太过怪异,因此严守秘密,不告诉女婴郑家在哪。

不料女婴刚长到能行走的时候,就迫不及待的要出门去郑家,有时竟跑出巷外。她的父母因此常抱着她、看管她,严防她私自出去。女孩越来越大,可她坚决要去郑家的愿望丝毫未变,一天天看管也不是办法。最后不得已,女孩的父亲只好来到郑家,向郑家说明情况,郑家就派车轿来迎接她。此时,当年的女婴已经是八岁的女孩了。

女孩来到郑家,毫不生疏,虽然郑家面积很大,房屋众多,可她竟轻车熟路,直入内室,坐到床上,面朝南对众人说:“我的儿子和媳妇在哪里?还不快出来见我。”众人见她那样子,都偷偷掩着口笑,不敢正眼看她。正好郑濂从外面进来,女孩站起身来说:“我与你分别已经很久了,难道你不认识我了?”于是,她又指点自己前生的衣服放在哪,鞋放在哪,与郑濂夫人生前的情况丝毫不差。郑濂觉的这事太怪异,当天又把她送回去了。但是听到看到的人到处传说此事,很快京城内无人不知了,就连皇宫内居住的人都知道了。

皇上因此特地召来郑濂询问,郑濂不敢隐瞒,如实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详细禀报给皇上。皇帝听后,竟命令他续再世之婚。郑濂急忙推辞说:“我们俩年龄相差太多,并且我的儿子都已经有了孙子,这样老夫少妻住在一块称呼恐怕有点太別扭。”皇上说:天命难违,等她长大后,你们再完婚,谁说不合适!女孩到了十多岁时,郑濂就奉旨与她结了婚,俩人伉俪如初。

此轮回事件最后竟然惊动了皇帝,最后又由皇帝做主给郑濂与那女孩定了再世婚姻,可以想见此事件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