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生三世 身上还有轮回的印记(图)

作者:蒋珍祥 发表:2022-06-12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书生三世轮回才为人
李书生三世轮回才为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同治年间,有一年,湖广黄州府举行考试。有一姓李的书生从浠水前来应试,同室住着一个姓陈的同乡,此人无论做什么左手总是带着一只红袖套,无论多热从不脱衣。当时一起考试的书生都觉的奇怪。都在背后小声议论,只有李生没做声。考完试后,因为要等发榜,所以不能回家。

有一天,同室住的其他人都外出玩去了,陈生突然对李生说,李兄我看你为人诚实可信,我有一事对你说:“你知道我为什么手上带袖套,大热天不脱衣服吗?唉,我是三世才为人啦。”李书生一听忙问:“陈兄此话怎讲?”“李兄,你听我慢慢道来。”

我记得的第一世,是只穿山甲。那一年,天干无雨我有很久没喝到水了,因为我们是不能随便下山的。这天实在渴的难受,我就爬到山下想到河里找点水喝。谁知快到河边我突然发现有一孕妇在河边洗衣服。当时我想如果我突然下去肯定会把那孕妇吓死,那就害了两条命,如果我不下去我就会渴死。我犹豫了一下心想算了,不下去了,渴死也是一条命,总比害死两条命好。于是我就渴死了。死后到了阎王那里,阎王说:“这次你积了德,可以转生到一个好一点的去处。”我说不愿转生,阎王说由不得你。

于是第二世转生成一条猪,养我的是一对无儿无女的老年夫妇,他们对我很好,我也长的很快,转眼到了年底,老俩口商量着要将我卖掉,我一想,这不又得死吗?快逃。第二天,我逃进了大山,躲了起来。老俩口带来买猪的四处寻找,声声呼唤。我听到心里很难受。出去吧,就是死,不出去吧,老俩口养了我一年,还指望卖我的钱过来年的生活。唉,出去吧,不然也对不起二老的养育之恩啦。于是我又死了。死后到了阎王那里,阎王又说:“这次你又积了德,可以转生做人了”。我说我再也不愿转生了,阎王说:“由于你两次都是为别人着想,牺牲了自己,积了德,这次让你托生一个好人家,享享福。”这就是现在的我。

说着陈生拉下袖套,脱去上衣说:李兄不信请看我身上还有三世方为人的印记。这李兄低头一看,只见陈生左手是一只猪爪,背上还有九个穿山甲的鳞片。不由人不信。李书生看了叹息不已。从此无意官场,一心修佛向善。活到八十有余。无疾而终,临终时看见有轿来接,村人多闻鼓乐。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