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23条必须管用 评论忧将实施网络监控(图)

发表:2022-07-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警队出身的香港特首李家超,自竞选以来一直强调在香港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刚刚上任数日,李家超便公开表明,会尽快为23条立法,还强调要确保法律管用,立法后无需再修例。时评人桑普担心港府会借镜新加坡,在香港进行网络监控。

李家超在5日参加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被问及会否暂缓为《基本法》23条立法时,他表示,23条立法是政府的宪制责任,会尽快立法,但需要考虑立法是否能真正处理已评估的最严重国安风险,并指希望法律管用,可处理预期内的所有问题,不希望立法后再有任何修改。

时评人桑普分析,李家超曾表示23条会参考普通法地区的法律,因此预计李家超所指的地方是新加坡。新加坡去年通过法案,规管互联网,法律允许政府命令社交媒体和互联网供应商披露用户的个人资料,或者屏蔽政府认为有敌意或风险的内容,即变相封网,同时新加坡也加强使用AI进行全天候监控。

桑普相信李家超会借镜新加坡,在香港实施网络监控。

时评人刘锐绍认为,李家超没有立即为23条立法,可能因为李家超要先交出改善经济的成绩单。

习近平七一讲话中对香港提出四点希望,第一点就是要求特区政府提高治理水平。习近平还指,“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是香港的当家人,也是治理香港的第一责任人。”

刘锐绍认为,李家超刚刚上任,要拿出初步改善经济的成绩单,才可以有更大说服力去推23条。刘又指,虽然香港已有《国安法》,但这是借外打内的法律,主要是针对外部势力的部分,而23条重点是针对香港本土的活动。

对于李家超说,希望23条立法后不需要再有任何修改,刘锐绍估计新版23条内容会比旧版更“辣”,政府希望23条能涵盖方方面面,包括意识形态,准备好后便雷厉风行,再捉几个个案,这是当局惯用的方法。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