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稱23條必須管用 評論憂將實施網絡監控(圖)

發表:2022-07-0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警隊出身的香港特首李家超,自競選以來一直強調在香港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剛剛上任數日,李家超便公開表明,會盡快為23條立法,還強調要確保法律管用,立法後無需再修例。時評人桑普擔心港府會借鏡新加坡,在香港進行網絡監控。

李家超在5日參加行政會議前見記者,被問及會否暫緩為《基本法》23條立法時,他表示,23條立法是政府的憲制責任,會盡快立法,但需要考慮立法是否能真正處理已評估的最嚴重國安風險,並指希望法律管用,可處理預期內的所有問題,不希望立法後再有任何修改。

時評人桑普分析,李家超曾表示23條會參考普通法地區的法律,因此預計李家超所指的地方是新加坡。新加坡去年通過法案,規管互聯網,法律允許政府命令社交媒體和互聯網供應商披露用戶的個人資料,或者屏蔽政府認為有敵意或風險的內容,即變相封網,同時新加坡也加強使用AI進行全天候監控。

桑普相信李家超會借鏡新加坡,在香港實施網絡監控。

時評人劉銳紹認為,李家超沒有立即為23條立法,可能因為李家超要先交出改善經濟的成績單。

習近平七一講話中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第一點就是要求特區政府提高治理水平。習近平還指,「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是香港的當家人,也是治理香港的第一責任人。」

劉銳紹認為,李家超剛剛上任,要拿出初步改善經濟的成績單,才可以有更大說服力去推23條。劉又指,雖然香港已有《國安法》,但這是借外打內的法律,主要是針對外部勢力的部分,而23條重點是針對香港本土的活動。

對於李家超說,希望23條立法後不需要再有任何修改,劉銳紹估計新版23條內容會比舊版更「辣」,政府希望23條能涵蓋方方面面,包括意識形態,準備好後便雷厲風行,再捉幾個個案,這是當局慣用的方法。

責任編輯:李松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