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共无权干涉台湾与他国交往(图)

发表:2022-07-05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7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行政院政委邓振中于6月与英国谈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遭中方警告。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回应指出,台湾的国际互动中共无权参与。

邓振中六月访问英国,与英国贸易官员举行会谈商讨台英双边贸易相关议题,并就台湾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一事与英国交换意见。

据外媒Politico报导,台英两国正加强贸易上的联系,台湾也正努力加入CPTPP,并向英国寻求建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声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台湾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间进行一切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谈判或缔结具有主权和官方性质的相关协议。”

对此,欧江安在今(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的民主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这是国际公认长年存在的客观事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从未统治过台湾,唯有台湾民选政府才能在国际间代表2350万人民与他国进行经贸会谈及协商,中共政府无权置喙。

欧江安说,台湾与英国等理念相近的国家,在后疫情中针对全球供应链重组、强化民主韧性、对抗威权政体等各项议题具有共同利益与广大合作空间。台湾政府将在台英友好关系的坚实基础上,持续透过对话及合作,加强双边往来,并继续推动各项深化台英伙伴关系及两国人民福祉的积极作为。

台湾积极与各国发展经贸

邓振中已于6月27日在墨西哥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顺利举行视讯会议。雷蒙多在会议结束后表示,期盼与台湾发展更多商业关系。

邓振中也在确诊康复后飞抵华府,亲自参与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拜会美方主谈人、副贸易代表毕昂奇,商谈有关“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下阶段的进行。

邓振中向媒体表示,他6月30日拜会毕昂奇期间,双方再次梳理“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27日首次会议成果,确认当天讨论情况,也谈论下一阶段如何推动。目前美国政府正在征询公众意见,这个程序将在七月初完成,他预期美国公众对此事将十分支持,台美将在未来数周保持密切联系,以便早日启动谈判。

邓振中接受Politico访问时表示,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其中有许多好处,在面对中共试图孤立台湾的情况下能够支持台湾的经济和民主。也可降低台企过度依赖中国市场。

邓振中强调,台湾希望扩大与美国等西方社会的经济联系,台湾的经济若与中国大陆持续紧密相连,将使北京当局增加侵略台湾的筹码,也恐会让全体台湾民众持续生活在中共独裁政权的威胁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