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乌国支援 多国士兵称中国攻台将援助台湾(图)

发表:2022-07-04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志愿
前往乌克兰支援俄乌战争的外国志愿者。(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俄乌战争持续4个多月,台湾前往乌克兰支援的士兵受表达台湾目前局势与俄乌战争的连结。

《华盛顿邮报》近日采访赴乌克兰支援战争的台湾人,其中51岁、来自桃园的导游庄育玮表示,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2月号召国际志愿者帮助时,他本人于次日就报名参加。自3月抵达乌克兰以来,他在哈尔科夫前线附近参与了巡逻、做饭、运送物资和挖掘战壕等工作。

庄育玮说,台湾许多人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感同身受,因为乌克兰和台湾与中国的情况相似。台湾人民不断受到邻国中国的威胁,北京当局声称拥有台湾的主权,并誓言在必要时将以武力犯台。若乌克兰两周就被击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会立即攻打台湾,因此帮助乌克兰等于替台湾争取时间。

他认为,台湾不能单方面希望获得国际的帮助,却不愿意帮助别人。他想让全世界看到,台湾在希望接受别人的帮助前,愿意先帮助他人,“台湾不是那种躺在地上等待获救的人”。

另外一名出于安全考虑不愿透露名字的潘先生也在乌克兰战争爆发的第一时间赶到前线支援。庄育玮透露,约有10多名台湾人到乌克兰加入俄乌战争的支援工作。

报导说,台湾志愿兵在前线对其他前来协助的国际志工讲述台湾处境,一些来自波兰、美国、澳洲等国家的士兵纷纷表示,若中国攻台“我们就台湾见”。

 

 

 

中共攻台可能

近日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接受BBC访问时表示,美国正在“非常密切”的观察台海局势,他认为目前中国对台湾的攻击并非迫在眉睫。他说到,“中国很明显在发展能攻击台湾的能力,但决定是否攻台将是一个政治的选择”。

外界普遍认为,随着中共20大的到来,习近平今年将准备连任第三个任期,为巩固其权力的关键时期,共军犯台的可能性与当局的政权稳定有极大关系。

而台湾受到俄乌战争的启发也在积极加强军事防御。美联社报导称,不少台湾民众因担心中共武力入侵,开始学习并认识武器,也积极加入军事和急救培训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