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赴烏國支援 多國士兵稱中國攻台將援助台灣(圖)

發表:2022-07-04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志願
前往烏克蘭支援俄烏戰爭的外國志願者。(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4個多月,臺灣前往烏克蘭支援的士兵受表達臺灣目前局勢與俄烏戰爭的連結。

《華盛頓郵報》近日採訪赴烏克蘭支援戰爭的臺灣人,其中51歲、來自桃園的導遊莊育瑋表示,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月號召國際志願者幫助時,他本人於次日就報名參加。自3月抵達烏克蘭以來,他在哈爾科夫前線附近參與了巡邏、做飯、運送物資和挖掘戰壕等工作。

莊育瑋說,臺灣許多人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感同身受,因為烏克蘭和臺灣與中國的情況相似。臺灣人民不斷受到鄰國中國的威脅,北京當局聲稱擁有臺灣的主權,並誓言在必要時將以武力犯台。若烏克蘭兩週就被擊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會立即攻打臺灣,因此幫助烏克蘭等於替臺灣爭取時間。

他認為,臺灣不能單方面希望獲得國際的幫助,卻不願意幫助別人。他想讓全世界看到,臺灣在希望接受別人的幫助前,願意先幫助他人,「臺灣不是那種躺在地上等待獲救的人」。

另外一名出於安全考慮不願透露名字的潘先生也在烏克蘭戰爭爆發的第一時間趕到前線支援。莊育瑋透露,約有10多名臺灣人到烏克蘭加入俄烏戰爭的支援工作。

報導說,台灣志願兵在前線對其他前來協助的國際志工講述臺灣處境,一些來自波蘭、美國、澳洲等國家的士兵紛紛表示,若中國攻臺「我們就臺灣見」。

 

 

 

中共攻臺可能

近日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美國正在「非常密切」的觀察台海局勢,他認為目前中國對臺灣的攻擊並非迫在眉睫。他說到,「中國很明顯在發展能攻擊臺灣的能力,但決定是否攻臺將是一個政治的選擇」。

外界普遍認為,隨著中共20大的到來,習近平今年將準備連任第三個任期,為鞏固其權力的關鍵時期,共軍犯台的可能性與當局的政權穩定有極大關係。

而臺灣受到俄烏戰爭的啟發也在積極加強軍事防禦。美聯社報導稱,不少台灣民眾因擔心中共武力入侵,開始學習並認識武器,也積極加入軍事和急救培訓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