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一刻」臺灣立委訪匈牙利(圖)

發表:2022-07-02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sd
立法院「臺匈國會友好聯誼會」6位立委在1日訪問匈牙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2日訊】在臺灣駐匈代表劉世忠安排下,立法院「臺匈國會友好聯誼會」6位立委在1日訪問匈牙利,與匈牙利國會友臺小組主席提巴博士(Dr.Istvan Tiba)等人進行會晤。

匈牙利代表處在1日晚間舉行臺匈國會議員聯誼酒會,感謝兩國國會議員促進國會外交及人民間的交流。劉世忠全程用匈牙利語致詞表示,「臺匈國會友好聯誼會」目的為幫忙促進兩國國會間的實質交流。而這次是聯誼會成立以來,林楚茵會長等立委第一次來匈牙利訪問,意義重大,「是歷史性的一刻」。

劉世忠感謝提巴等匈牙利友臺國會議員,除了長期致力於協助兩國維持良好關係,此次更熱心安排和接待來訪的立委實地考察,讓臺灣夥伴能夠深度瞭解匈牙利,希望匈牙利國會議員今年能再度來訪臺灣。

劉世忠指出,來訪和接待的國會議員都勤於在基層耕耘,除了受到民眾喜愛之外,臺灣和匈牙利的人民也都具有勤奮工作、友善待人的特質,即使受全球疫情影響,雙方經濟仍然高度成長。相信在國會議員相互的情誼與支持下,將會更促進臺灣和匈牙利人民之間的連結與往來。

提巴則回應表示,他希望能像劉世忠一樣,能用中文來表達出很榮幸接待臺灣夥伴的心情。他認為,匈牙利國會雖然有很多友誼團體,但匈臺國會友誼小組非常獨特,可以全力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社會和促進雙方合作,而這對他們而言也是最大的責任。

提巴很感謝臺灣對匈牙利在抗疫期間和幫助安置烏克蘭難民時,提供了物資及濟助款的支持。他希望藉這次機會,向臺灣立委介紹匈牙利的鄉村民情,希望能讓大家留下好的記憶,對匈牙利念念不忘。

林楚茵則表示,受疫情影響,直到今天終於能和國防外交、財政、內政及交通委員會等5位臺灣國會議員訪問匈牙利,感謝提巴主席所安排的參訪多瑙河畔,以及美麗壯觀的匈牙利國會,期待能去提巴的家鄉及選區訪問。

林楚茵說,她代表「臺匈國會友好聯誼會」,邀請提巴主席率團回訪臺灣,她將擔任聯誼會長,會與其他立委一同讓匈牙利夥伴體驗比以前更熱情地接待。

責任編輯:恆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