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法让我噤声 法记者撰书揭中共掠夺战(图)

发表:2022-07-04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法国记者尼德向中央社表示,面对中国,台湾角色无比的重要,不仅因为民主,也是由于半导体和台积电。图为台积电。 (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法国记者董尼德著作的“中国大掠夺”中文版即将于台湾上市。他对中央社表示,中(共)国背叛了世界,成为一个可怕的掠夺者,全球对于中共的态度已经完全改变;他分析认为,中国面对强势同盟,对台湾不敢轻举妄动。

前法新社(AFP)驻派北京记者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所著作的“中国大掠夺”中文版将在7月中问世。董尼德自1984年起已经多次派驻中国,此本书是他田野访谈和第一手调查的结晶,实事求是解析了“人类史上牵连最深远之掠夺战”,阐述中共如何透过损害人权、环境的污染、技术的转移和影响力行动等来掠取世界,成为全球挑战。

6月23日,董尼德接受中央社专访之时表示,“中国大掠夺”亦将在印度和日本出版,其中一个原因是世界对于中国的态度已经明显不同。他举日本为例,去年前首相安倍晋三就表示“台湾有事”,也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日本在二战之后不再对外使用武力之态度,也因北京有了改变。

同时澳洲、东南亚、韩国也不例外。先前的民调显示,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韩国民众之头号敌人,世界对于中国观感已出现了180度大转变。

谈到欧洲之时,董尼德认为,中国在这10多年来尝试迷惑中东欧,但已完全结束了,甚至连仅存亲中的匈牙利,在其国内也面临了反中势力;而半数出口流进中国市场的德国,尽管过去对中国无能为力,但去年上任的外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出身绿党,已经开始对中国展现强硬态度。

去年9月,由法国国防部出资之军事学校战略研究所(IRSEM)所公布的重量级报告“中国影响力行动 — 马基维利时刻”(Les Opérations d'influence Chinoises – Un Moment Machiavélien)中,详述了中(共)国如何渗透法国社会。

董尼德指出,这份报告在公布前送至时任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的手中,但因为内容太过于震撼,最后由总统马克宏亲自决定公开,这似乎显示法国最高层级态度也已发生改变了。

自从COVID-19疫情起,欧洲已意识到各产业皆太过于依赖中国,又加上中国严格封城措施,使得国际公司纷纷弃守,导致中国失业率恶化,进一步致使经济收入减少,而公共支出却扩大的“剪刀效应”,而让董尼德直言,“中(共)国即将关闭”。

他跟记者表示,过去世界个国对中国太过于天真,自1971年美国总统尼克森为了对抗苏联,而派季辛吉秘密出访中国开始,以为北京会受外国影响而有所改变,而迈向民主;中国亦在美国的协助之下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WTO),并承诺自由贸易、开放市场,却都无一做到,“中共政权背叛了世界”。

美国是最先醒悟的,发现正在帮助中方成为自己的敌人,同时其他国家也逐渐觉醒了。此外,有许多非洲国家发现中国的“一带一路”是一个“负债陷阱”,更是政治和意识形态的宰制工具。

董尼德向中央社表示,他认为中国并不会攻打台湾。第一个考量,由于台湾的觉醒,台湾早已经在准备,如今更是加快速度,政府也呼吁北京要三思。

第二个考量,北京国面对的是有史以来最强之同盟,中国船舰的军事技术和日本有很大的差距,更别提美国了。此外,中国军力真假新闻消息满天飞,即是为了恫吓台湾人。

他认为在面对中国时,台湾的角色无比重要,不只是台湾为华人世界的民主灯塔和希望,也是因为有牵动世界市场的半导体和台积电。

如果中共真的进犯台湾,那么欧洲将会有何动作?董尼德坦言这较难预测,毕竟因为台海较远。不过当中方宣称拥有南海主权,也引发法国不满,并派潜舰出巡南海,一路北上台湾海峡及日本海域;而英、德亦有相似行动。

董尼德对记者说,他曾经真心喜爱中国,如今看到中国变成这样,我非常伤心,中国的精神与文化已经逐渐消失,仅剩下习近平思想作为信仰。虽然他现在已无法再去中国了,但我并不怕,北京无法让我噤声。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