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摇滚教父崔健 夺金曲最佳华语男歌手(图)

发表:2022-07-0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33届金曲奖颁奖典礼2日晚间举行,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由拥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夺得。
第33届金曲奖颁奖典礼2日晚间举行,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由拥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夺得。(图片来源:Tullio M. Puglia/Getty Images)

金曲奖于1990年首次举办,是台湾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音乐奖,也是华人世界最具有声誉及影响力的大型音乐奖励活动,拥有“大中华区葛莱美奖”的美誉,与金马奖、金钟奖并列为代表台湾影、视、音三个领域的奖项,合称为“三金”,今年第33届金曲奖颁奖典礼2日晚间举行,最佳华语男歌手奖由拥有“中国摇滚教父”之称的崔健夺得。他透过奖项代领人表示,金曲奖清楚告诉了他下一站的方向。

今年入围金曲最佳华语男歌手的歌手,包含老中青三代,六位入围者分别是卢广仲、许钧、YELLOW黄宣、马念先、裘德及崔健。其中,许钧、裘德及崔健无法亲临。

来自中国人称摇滚教父的崔健,今年以《飞狗》入围第 33 届金曲奖 4 个奖项,这是他沈潜多年才再度推出的专辑,最终颁奖人顽童MJ116宣布得奖人为崔健,十年磨一剑绝对是这张专辑最适切的形容。

崔健透过代领人表示,自己确实得过一些奖,但从来没有写过获奖感言,甚至连准备都没有过。“如果大家有机会看到或听到这篇稿子。有一点是肯定的;它确实是我写的!”

被誉为“中国摇滚教父”的崔健,出道38年间见证中国摇滚乐从无到有的历史,并以“花房姑娘”、“一无所有”等歌曲闻名乐坛。去年他在60岁生日推出专辑“飞狗”,希望唱出对自我的最新认识。

崔健获奖感言全文:

我确实得过一些奖,但从来没有写过获奖感言,甚至连准备都没有过。如果大家有机会看到或听到这篇稿子。有一点是肯定的;它确实是我写的!

如果说音乐像个旅程,中途有很多停车站。任何一站都有可能是一个目的地。我相信有人能听出来“飞狗”这张专辑曾经有过很多不同的目的地,但都是一时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它从来就没有过终点站!

金曲奖就是一个历史悠久、装修讲究、有点温馨一个中转车站。清楚地告诉了我下一站的方向,它似乎在说;一个新的时代在等待着你,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下车!你曾经所有的经历加上你有过的质疑,会变成一张新的车票,可以登上通往一个更赋有挑战和质疑世界的音乐列车。
​再次感谢金曲奖的评委们!感谢环球唱片公司!感谢乐队成员!感谢录制专辑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我的经纪人!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