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入围金曲奖年度歌曲(组图)

发表:2022-05-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明志
“玻璃心”入围金曲奖年度歌曲。(图片来源:中央社)

第33届金曲奖颁奖典礼7月2日在高雄巨蛋举行,5月18日下午公布入围名单。其中大马歌手黄明志合作陈芳语的歌曲“玻璃心”红遍华人圈,入围第33届金曲奖年度歌曲奖,黄明志说“感谢台湾的民主自由”。其实若讲是因为台湾的民主自由之故,这还不够,主要是拜台湾的反共所赐;若是换到世界其他自由民主的地方,只要有中共使馆的存在,肯定还是会被打压的。

黄明志与陈芳语合唱的“玻璃心”,MV以粉红色为主调拍摄,歌词被认为在暗酸中国,歌曲上架后,不只作品在中国的QQ音乐、酷我音乐、腾讯视频等平台遭下架,两人的微博帐号也被消失。

 

玻璃心
对于“玻璃心”入围金曲奖年度歌曲奖,黄明志在脸书上表示。(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对于“玻璃心”入围金曲奖年度歌曲奖,黄明志在脸书上表示“‘玻璃心’在一推出后不到24小时,黄明志所有的影音作品在中国全部被封锁,社交媒体账号也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这对歌手和经纪公司来说都是极具‘伤害性’的。但后来我才发现,相比之下,被‘伤害’最深的不是我,而是那些长年以来无法自由自在听歌,看戏,上网,说话,打字,甚至出门吃饭的中国人民……”

黄明志还表示感谢跟他一起演唱这首歌的搭档陈芳语“感谢参与这首歌曲和MV制作每一位工作伙伴,也感谢每一位来自世界各国,喜欢这首歌曲,留言分享支持,甚至拍视频来支持我们的各国网民。最重要,我要感谢跟我一起合唱这首歌的Kimberley Chen陈芳语,是因为有她才有这首歌的诞生。重点唱的太好听了啦!尤其那个转∼音∼”

黄明志专辑“鬼才做音乐”设计师也入围最佳装帧设计奖。黄明志表示“‘鬼才做音乐’的主要装帧设计师是我们的一位前同事。由于整个设计90%都是手工为主,在设计的过程中除了手绘/手写,根本没有其他的捷径。加上这是她第一次做装帧设计,专辑的内容又一改再改,最后由于时间紧迫,搞到全公司的同事都来帮忙参与手绘和包装的部分,连续几个礼拜都没有办法好好休息。在过程中由于一些进度和沟通的问题,她还被我大骂了两次,也哭了好几次……整张专辑的装帧其实是在全体同事非常不愉快的情况下共同完成的……做完这张专辑后,这位女同事也便因为压力过大提出离职,同时也有几位同事也随即离职了。”

黄明志表示,这次入围希望带着设计师美丽登上红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畏压力和困难,终有一天一定会在聚光灯下发光发热!”

最后,黄明志也表示“我要谢谢金曲奖评审让我们在今年入围了两个大奖。谢谢台湾的民主自由,谢谢每一位一路来支持着黄明志的朋友们。台湾我来啦!”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