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内第3次 俄军炸毁满员居民楼 联合国揭骇人暴行(图)

发表:2022-07-02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在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的谢尔吉夫卡(Sergiyvka)镇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后,乌克兰救援人员从被摧毁的建筑物中撤离一具尸体。
俄罗斯军队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所犯下的罪行可谓触目惊心、骇人听闻,与其所标榜的“善意”截然相反。图为2022年7月1日,在乌克兰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的谢尔吉夫卡(Sergiyvka)镇遭到俄罗斯军队导弹袭击后,乌克兰救援人员从被摧毁的建筑物中撤离一具尸体。(图片来源:OLEKSANDR GIM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继续矢口否认它以乌克兰平民为目标,那是一种战争罪。但事实也继续驳斥俄罗斯的声明。据报导,周五(7月1日)黎明前,俄罗斯军队发动导弹袭击轰炸了乌克兰南部的居民区,造成至少19名乌克兰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的又一惨案。

据乌克兰紧急服务部门披露,2022年6月30日至7月1日,一架俄罗斯军队“战略飞机”从黑海发射了两枚导弹,袭击了乌克兰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附近城镇的一座住满了人的9层公寓住宅楼,以及一个度假村中的其它建筑。

《美联社》消息指,发稿时已有20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另有38名乌克兰平民住院,其中包括6名儿童和一名孕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顾问表示,俄罗斯军队在空袭轰炸中使用了巡航导弹,他谴责袭击是恐怖行动。

“敖德萨地区。X-22导弹。住宅楼,两个娱乐中心。18人和2名儿童死亡。”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周五凌晨发布推文说道,并且,他指出,这不是什么误伤,而是蓄意制造的恐怖。

“俄罗斯军队没有‘工作错误’,这对它们来说不是错误。““这是一种恐怖策略:蓄意炮击和大规模伤亡。”

他呼吁援助乌克兰防空系统:“为了保护人们,我们需要反导弹系统。”

俄罗斯军队轰炸乌克兰平民目标 距其释放“善意”只有几个小时

在周五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平民的残酷袭击中,其使用的导弹与它在仅仅几天前对乌克兰战线后方的克列门丘克市(Kremenchuk)一家拥挤的购物中心的疯狂袭击中所使用的导弹相同,体积、威力和杀伤力巨大。

这次袭击发生在俄罗斯军队从距乌克兰黑海沿岸约20英里的蛇岛撤出只有数小时之后。

俄罗斯声称它决定撤离是出于“善意”,以表明它没有阻止来自乌克兰的粮食运输,但这一说法引起了西方观察家的嘲讽。

英国国防部在其每日推特更新中说:“过去几周,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对俄罗斯驻军进行了打击。”

“俄罗斯……从蛇岛撤军,原因是驻军与世隔绝,而且越来越容易受到乌克兰的袭击,而不是像它声称的那样是‘善意的姿态’。”

在俄罗斯军队发动导弹袭击在人流高峰时段将克列门丘克的一家购物中心夷为平地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板着脸说:“俄罗斯军队不袭击民用设施。没有必要这样做。我们有可能识别目标,我们有现代远程精确武器来攻击它们。”

之后他又补充说:“有人建议摧毁前进方向上的一切阻碍。”

联合国报告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

联合国周三(6月29日)发布了一份关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涉嫌战争罪和违反国际法的最新报告。

乌克兰和西方领导人一再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于2月24日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犯下了战争罪行。它们对乌克兰人口稠密的平民目标进行了大量有记录和公开的袭击,而在许多情况下,俄罗斯军队的行动只是在它们从其占领的地区撤退后才被发现。

而无论证据如何确凿,但俄罗斯都矢口否认这些指控。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的新报告详述了100多起强奸案;大约230所乌克兰学校、182所医疗设施和72所礼拜堂遭到破坏事件;接近250起任意拘捕案件。

该报告基于从战争开始到5月15日的信息,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在战争的最近6周内的罪行并没有被包括在内。

其中,俄罗斯军队造成严重战争罪行所发动的重大袭击包括,4月初对乌克兰东部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火车站的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对马里乌波尔一家妇产医院的轰炸;以及对被用作避难所的马里乌波尔大剧院的毁灭性轰炸,尽管避难人员在该设施前后的地面上用俄语拼出了“儿童”一词,期望防止此类袭击。

俄罗斯军队实施的性暴力和酷刑 骇人听闻

联合国该办公室获悉108起与入侵战争有关的性暴力指控,其中大约75%涉及强奸。俄罗斯军队或附属团体被指控为肇事者。目前,联合国能够核实其中23个指控,而一些性暴力和酷刑的案例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可怕画面。

报告说:“俄罗斯军队在3月中旬和4月初两次逮捕了赫尔松地区的一名村委会成员。”“肇事者试图获取有关留在村里的亲乌克兰活动人士、乌克兰武装部队现任和前任成员及其家人的信息。”

“受害者遭受了酷刑,并面临对他自己和他的家人进行杀戮和性暴力的威胁。”“在第二次事件中,肇事者绑住受害者的手,在他的脖子上套上绞索,而肇事者则站在地板上踢他的腿和生殖器。这导致他反射性地剧烈弯腰,身不由己地勒死了自己。”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记录了248起俄罗斯军队任意拘留乌克兰平民案件,大多数受害者是现役或前任乌克兰公职人员和人权捍卫者,或少数退休军人。

其中,乌克兰扎波罗热(Zaporizhzhia)地区的一名学校教师于3月下旬被捕,遭受了俄罗斯军队各种形式的酷刑折磨。

“受害者面临8次酷刑,包括殴打、电击、模拟处决、为自己挖坟、性暴力和被关在金属汗箱里等等。”报告说道。

“酷刑是由俄罗斯军方、俄罗斯附属武装团体和一个俄罗斯联邦的监狱设施所施加的。每次这些酷刑都是由不同的肇事者在不同的地点和使用不同的酷刑方法进行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