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女星郝蕾曝“北京十几年难见惨况”震撼网络(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6-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经济形势严峻,北京、上海这2大都市都遭疫情肆虐,大陆著名的43岁实力派女演员郝蕾她日前罕见在微信好友圈发文曝“北京十几年难见惨况”,被有心人士截图,引发网友热议,预测她这段发言恐引来封杀危机。

郝蕾曝“北京十几年难见惨况” 悲喊:如何不食这恶果

据陆网最近疯传一张疑似郝蕾微信朋友圈的截图,她记录下自己在北京某处大排档吃饭时见到的情景:“在楼下大排档吃饭遇到了三拨人,两个胖大哥拿着塑胶袋打包了隔壁桌剩下的菜,一个阿姨捡了商户没有收走的饮料瓶。一个瘦弱的、看起来快60岁的男人背着双肩包在这条街上来回走了几趟,看了看隔壁桌仅剩下的一壶水,倒进了自己水杯,然后远远的坐在一张空桌子边,面前摆着一个空的白色圆形一次性饭盒……他在等什么?空空的饭盒如他空空的眼神,充满了无望……”。

郝蕾感叹:“住在这十几年了,也在这条街上吃过数不清的饭,从来没见过如此悲凉的场景。这里是北京啊,多么繁华的首都地段都是如此的话,其他小地方可怎么活下去?”

据传笃信佛教的郝蕾忍不住悲喊祈祷:“果真是因果?那么怎样才能当下种善因,不再继续食这无味的恶果?祈请十方诸佛护佑可怜的苍生吧!”

郝蕾在微信朋友圈揭在北京街头看到的景象
郝蕾在微信朋友圈披露北京街头看到的景象。( 图片来源:微博)

有心人士将此文转发到微博,引发陆网热议,“估计是最后一次听到这演员名字了”、“别发出来,保护她”、“有心又善良的演员,人民真的太难了,这样下去……饿殍遍地”、“斗争、伟大、感恩,领导英明”。

郝蕾曾多次入围金马奖,2010年并以《第四张画》夺得第47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在影视圈属于低调拍戏的类型。

网友热议郝蕾
女星叹北京悲凉,网惊呼:会被封杀。( 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台湾歌手黄安长居大陆,他日前到别的地方游玩,过了14天回到北京,并曝光北京最新情况。

黄安po出北京机场空无一人的景象,表示:“流浪了14天,今天回北京,迎接我的,是畅快的交通,机场没人呀!”并说:“按照老规矩,明天开始做核酸。此时此刻,北京人出门不受待见、只见戴星,哈哈哈哈哈。”

黄安曝北京机场空无一人
黄安曝北京机场空无一人。( 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经济崩溃”重现 

最近几个月有关中国经济的坏消息接踵而来。今年6月出版的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杂志2022年第12期发表了一篇署名何欣荣的评论员文章,专门谈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文章表示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中国经济正处在非常关键的时刻”。

中国银行业近期流动性紧张,或将再次发生钱荒事件。和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经济下滑、房地产市场萎缩和美联储激进加息导致资金外流等因素,这次钱荒的范围和影响或更加猛烈。

继河南村镇银行无预警冻结储户存款之后,作为国有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限制储户每日提款额度、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曝出储户大排长龙,等待取款的事件。

自媒体“财经冷眼”6月24日在节目中分析表示:最近登上热搜的丹东事件,背后是清零大背景下,中国各城市经济和财政正在崩溃。

财经冷眼说,丹东市去年收入共52亿人民币,但公共开支高达198亿,收入连开支的零头都不够,缺口基本要靠其他省份的转移支付和借债。同时,在52亿元收入中,仅罚没一项就达5亿,在罚没收入占城市公共收入的比例方面,正常应该是1%-2%,但丹东居然高达6.2%。

财经冷眼认为,丹东是中国许多城市的缩影。他预估,经济崩盘、过度封锁和政府靠罚款度日,将是以后中国多数城市的常态。

最近推特上也传出上海居民录制的视频,显示解封后,街头随处可见交警截车罚款。还有网民透露,老家福建某镇,警察每天在街上罚款,“真的很缺钱了,到处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