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MI:香港公民政治权利向大陆看齐(图)

发表:2022-06-24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组织“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一份2021年人权指数显示,香港人权指数降至很差的等级。
人权组织“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一份2021年人权指数显示,香港人权指数降至很差的等级。(图片来源: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香港主权移交将届25周年及新一届特首李家超即将上任之前,人权组织“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uman Rights Measurement Initiative,HRMI)发布一份2021年人权指数显示,香港人权指数降至很差的等级。有评论分析认为,北京当局强行实施“港区国安法”,导致香港人权状况在短期内急遽恶化。

HRMI发布2021年人权指数 香港得分差

6月22日,全球十大经济智囊团的非营利研究机构Motu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主办的“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2021年人权指数,公布了全球199个国家地区的13项人权指标得分,呈现出各国人权状况的变化。

在公民和政治权利(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2021)中,香港的“人身完整性权利”(Safety from the State)得分是6.5(总分10分),显示出香港人遭受来自官方政府一种或多种侵犯,包括任意逮捕,酷刑、失踪、处决或法外处决等,其中免遭任意拘禁得分仅为3.5,接近很差水平,与中国大陆的得分3.1相差无几,而台湾得分为8分。酷刑得分5.5,属于差的状况。

公民和政治权利(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2021)的“赋权”(Empowerment)方面,香港得分仅为2.5分,属于非常差的状况;其中“集会和结社权利”(Right to Assembly and association)2.5分,“持有和发表意见权利”(Right to Opinion and expression)2.7分,参政权(Right to Participate in government)2.4分。

中共治下的中国大陆得分是“集会和结社权利”(Right to Assembly and association)2.0分,“持有和发表意见权利”(Right to Opinion and expression)2.3分,参政权(Right to Participate in government)1.9分。

相比之下,台湾则是“集会和结社权利”(Right to Assembly and association)7.2分,“持有和发表意见权利”(Right to Opinion and expression)6.8分,参政权(Right to Participate in government)7.7分。

在“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的公民和政治权利方面,香港得分都比委内瑞拉、越南与印度还要低。

HRMI2021年人权指数证实香港人权倒退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报导,“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的2021年人权指数显示,自从2019年开始,香港在“集会和结社权利”(Right to Assembly and association)的得分一直呈现下降趋势,2019年4.5分,2020年3.1分,2021年2.5分。

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人权评量倡议组织联合创办人、美国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全球事务研究中心(Center for the Study of Global Issues)院长克莱(K Chad Clay)表示,北京当局实施“港区国安法”之后,香港人发声抗议的人遭到拘禁的可能性大增,导致人权状况倒退。他说:“这可能令很多人自我审查以避免被拘捕。我们的数据绝对支持这个说法,显示言论、表达、集会和结社自由有持续并且急速的倒退。”

人权组织“香港观察”(Hong Kong Watch)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认为,“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的2021年人权指数证实了香港人权状况倒退的现实。

香港民意研究所社会政策研究名誉总监钟剑华称,“人权评量倡议组织”(HRMI)发布的2021年人权指数的数据证明香港人权问题的真实存在,港府无法否认港人“参政权收窄、公民社会萎缩、言论集会自由被打压”。一些香港政治异议人士在尚未定罪的情况下已经还押2年,这可以说是一种酷刑。

英国港侨协会创办人郑文杰说:“我想整个报告给人的感觉是,在政治上基本上是严重失分,每年更每况愈下,经济方面的权利可能会逐渐受到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