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染疫?港媒:习近平七一或乘高铁访港当日返回(图)

发表:2022-06-24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驻港部队)
2017年,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驻港部队)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今年“七一”是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是否会赴港引发关注。港媒消息透露,习近平届时可能乘高铁访港,西九龙高铁已设隔离带,中共央视也已到达。

香港《明报》报道,多名建制派消息人士透露,国家领导人“七一”很可能会搭乘高铁抵达香港,西九龙高铁站也将会是抵港的地点选项,但目前仍不清楚最新安排是否会有更动。

另据“香港01”6月24日引述消息称,“七一”当天,香港西九龙高铁站将有特别安排。而且记者23日晚到高铁站外视察,发现站内有大量录影器材,工具箱上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字样。有政界人士估计,中共领导人有可能坐高铁赴港。

香港西九龙站与中国大陆连通,由于受疫情影响,西九龙站从2020年1月30日起就已关闭,高速铁路列车服务也已暂停至今。

《明报》记者6月21日到西九龙站观察发现,目前西九龙站外观的观景台部分位置已经围上橙色隔离带,现场也有警车在附近巡逻,并随处可见身穿便服者拿着一份印有香港警务处标志的文件在场观察。

有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说,高铁站内有警员巡逻,预计6月底将会有不少警察到场戒备。

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日前受访时则说,目前仍未收到“领导人”访港的行程,但他估计如果领导人入住香港酒店,疫情风险太大,因此很有可能是乘高铁抵港,出席重要仪式后马上离开香港。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在电台节目上也说,他估计若国家领导人访港,将会当天返回。

《香港经济日报》早前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说,北京当局要求香港5月份就要把疫情压制下去,为习近平的“七一”访港提前做好准备。

但就在“七一”来临之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文称,习近平在2017年6月29日来香港出席“回归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又强调习近平“始终关心香港繁荣稳定,始终心系香港同胞利益福祉”,以及香港要“聚焦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等。

中国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这篇报道令他觉得习近平访港的机会更大。

时评家沈四海则认为,除非香港中共病毒疫情大爆发,否则他相信习近平一定会来港出席“七一”活动,“因为国务院已透露在港有重要宣布,而这个宣布可能与经济有关,他不想给李克强拿走光彩,也想利用香港这个特殊环境表达他对经济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所以这一刻我觉得他会来港。”

香港疫情再度升温。港警为应对“七一”将“总动员出动”。

6月23日,香港3名高层官员证实确诊COVID-19,其中包括候任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

《信报》引述消息指,负责“七一”核心保安占约1,000名警力,他们需接受“闭环检疫”,但会获发约3万元超时津贴,即接近出双份薪水,而督察级或以上津贴金额更高。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早前向“香港01”透露,香港警队会总动员出动,并调派特警便衣以防恐怖活动,意味警力将超过3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