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发布限跌令 官方控楼市房企进退两难(图)

发表:2022-06-2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陷入多重困境
房地产陷入多重困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曾经被中国官方视为经济支柱的房地产陷入多重困境,官方放开限购限售的楼市调控政策,又发布限跌令,房价下跌不得超15%。在当局行政干预之下,房企也进退两难。

近期多个城市出台楼市“限跌令”,防止房价大幅下跌。例如,福建省福州市下辖县城平潭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区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实际销售价格不得超出备案价格上下幅度的15%,对超出规定幅度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20个城市对房地产开发商大幅降价采取了相应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张家口、岳阳、桂林、昆明、沈阳、江阴、株洲、唐山等。

据中国《每日经济新闻》6月24日报道,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表示,当下房企最难的还是销售回款房企,以近期热点城市郑州为例,其近期从当地市占率前五的房企高管处获悉,目前即便按照房子成本7折也难出售,市场购房力不足,现金流严重不足。

实际上,近期各个地方政府为刺激楼市出奇招儿,如降低房贷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推行“房票”安置政策等。

房票政策,通常是指在当地房屋拆迁安置过程中,对现有住宅房屋征收以货币方式补偿的一种补充。房票是被征收人房屋安置补偿权益货币量化后,征收人出具给被征收人购置房屋的结算凭证。也就是说,房票安置并非直接领取安置款,而是拿着房票买房,并抵扣房款。

房票安置被各地政府认为是拉动房地产市场需求,加快刺激楼市交易的一大途径。

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府官网显示,6月18日,凤凰镇在张家港市率先实施房票政策。有效期为3个月,如果拆迁户未购买商品住宅,有效期满后,房票失效。

可以说,官方的行政干预无处不在,甚至对于不买房的民众也要控制。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6月17日发布“关于做好促进居民购买新建商品房的通知”,要求截至6月底,每个社区完成网签新建商品房不少于2个,各社区负责汇总,及时把居民购房意愿摸排情况报发展保障中心。

通知还要求,“凡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该项工作纳入2022年度社区工作考核。

一位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购买逻辑已经变了,存量大,经济大环境叠加疫情,房子的金融外衣褪去。现在各地救市政策力度已经不小了,但是效果甚微。

中国贝壳研究院分析师许小乐表示,“市场下行、销售困难,房企高周转模式难以持续。债务压力下,房企目前有降价出货的需求。”

实际上,日前广东省地产商会向相关部门提出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限跌令影响房企降价自救,建议各城市应根据实际市场情况放宽,以利于企业采取合理的降价促销自救行动。

广东省地产商会提到,企业拟在三四线等较低能级的城市积极去化库存,以价换量,争取现金回笼,但不少地方政府的既限涨价又限降价,令企业无法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降价促销,无法通过快速销售以回款自救,形成了进退两难的不利局面。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