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發布限跌令 官方控樓市房企進退兩難(圖)

發表:2022-06-25 2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地產陷入多重困境
房地產陷入多重困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曾經被中國官方視為經濟支柱的房地產陷入多重困境,官方放開限購限售的樓市調控政策,又發布限跌令,房價下跌不得超15%。在當局行政干預之下,房企也進退兩難。

近期多個城市出臺樓市「限跌令」,防止房價大幅下跌。例如,福建省福州市下轄縣城平潭發布「關於進一步規範實驗區商品房銷售市場秩序的通知」。通知提出,各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銷售商品住房時,實際銷售價格不得超出備案價格上下幅度的15%,對超出規定幅度的,不予辦理網簽、備案。

據不完全統計,已有超過20個城市對房地產開發商大幅降價採取了相應限制措施,其中包括張家口、岳陽、桂林、昆明、瀋陽、江陰、株洲、唐山等。

據中國《每日經濟新聞》6月24日報導,景鑒智庫創始人周鳴岐表示,當下房企最難的還是銷售回款房企,以近期熱點城市鄭州為例,其近期從當地市佔率前五的房企高管處獲悉,目前即便按照房子成本7折也難出售,市場購房力不足,現金流嚴重不足。

實際上,近期各個地方政府為刺激樓市出奇招兒,如降低房貸利率、降低首付比例、推行「房票」安置政策等。

房票政策,通常是指在當地房屋拆遷安置過程中,對現有住宅房屋徵收以貨幣方式補償的一種補充。房票是被徵收人房屋安置補償權益貨幣量化後,徵收人出具給被徵收人購置房屋的結算憑證。也就是說,房票安置並非直接領取安置款,而是拿著房票買房,並抵扣房款。

房票安置被各地政府認為是拉動房地產市場需求,加快刺激樓市交易的一大途徑。

江蘇省張家港市政府官網顯示,6月18日,鳳凰鎮在張家港市率先實施房票政策。有效期為3個月,如果拆遷戶未購買商品住宅,有效期滿後,房票失效。

可以說,官方的行政干預無處不在,甚至對於不買房的民眾也要控制。山東省青島市西海岸新區薛家島街道辦事處6月17日發布「關於做好促進居民購買新建商品房的通知」,要求截至6月底,每個社區完成網簽新建商品房不少於2個,各社區負責匯總,及時把居民購房意願摸排情況報發展保障中心。

通知還要求,「凡惡意不買房,如查到銀行有巨額存款,一律提醒談話」。該項工作納入2022年度社區工作考核。

一位房企營銷負責人表示,現在房地產市場購買邏輯已經變了,存量大,經濟大環境疊加疫情,房子的金融外衣褪去。現在各地救市政策力度已經不小了,但是效果甚微。

中國貝殼研究院分析師許小樂表示,「市場下行、銷售困難,房企高週轉模式難以持續。債務壓力下,房企目前有降價出貨的需求。」

實際上,日前廣東省地產商會向相關部門提出關於促進房地產業發展的意見和建議。表示限跌令影響房企降價自救,建議各城市應根據實際市場情況放寬,以利於企業採取合理的降價促銷自救行動。

廣東省地產商會提到,企業擬在三四線等較低能級的城市積極去化庫存,以價換量,爭取現金回籠,但不少地方政府的既限漲價又限降價,令企業無法根據市場實際情況降價促銷,無法通過快速銷售以回款自救,形成了進退兩難的不利局面。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