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残酷无情 俄军在哈尔科夫犯战争罪(图)

发表:2022-06-1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轰炸后,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成员所收集得一些导弹残骸。
俄罗斯军队采用不分青红皂白狂轰乱炸乌克兰城镇的焦土战术实际已经构成战争罪行。图为2022年4月25日,在乌克兰东北部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猛烈轰炸后,乌克兰国家紧急事务局成员所收集的一些导弹残骸。(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国际特赦组织在周一(6月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入侵的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城市哈尔科夫(Kharkiv)犯下战争罪行。

报告指出,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东北部城市的攻击是针对该国第2大城市的“残酷无情的狂轰滥炸”,这使得“任何人都可能随时死亡”。报告记录了自2月24日开始入侵以来,俄罗斯军队如何疯狂地轰炸哈尔科夫的居民区,从而造成广泛的死亡和破坏的战争罪行。

国际特赦组织危机应对高级顾问多纳泰拉.罗维拉(Donatella Rovera)表示:“最近几个月,哈尔科夫人民面临一连串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造成数百名平民伤亡。”

“人们在家中、街头、游乐场和墓地、排队等候人道主义援助或购买食品和药品时被杀。”

俄罗斯军队使用禁用的集束炸弹、非制导火箭炮 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能死

报告称,国际特赦组织的调查发现,从战争开始到4月28日,在哈尔科夫地区,已有606名乌克兰平民丧生,另有1,248人受伤。

而这意味着,俄罗斯军队过去6周的攻击所造成的伤亡数字并未包括在这些统计中。

在狂轰滥炸中,俄罗斯军队使用被广泛禁止的集束炸弹(集束弹药)和固有的非制导、不准确火箭炮不分青红皂白地袭击哈尔科夫。

在广泛的调查中,国际特赦组织发现俄罗斯军队反复使用9N210/9N235集束炸弹和散布地雷的证据,这两种弹药由于滥杀滥伤作用而受到国际条约的禁止。

“集束炸弹本质上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杀伤)。”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指出,并解释:“火箭在半空中释放数十枚子弹药,在数百平方米的大面积上无差别散布。”“此外,集束弹药的哑弹率高,在撞击时未能爆炸的百分比很高,因此有效地成为随时爆炸地雷,在部署后很长时间都对平民构成威胁。”

国际特赦组织披露:“虽然(俄罗斯军队)明知它们(集束弹药)一再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甚至可能构成对平民的直接攻击,但是其仍在人口稠密的平民区持续使用这种(袭击目标)不准确的爆炸性武器。”

“国际特赦组织的研究人员记录了7组集束弹药袭击整个城市不同街区的事件,他们在现场发现了集束子弹药的尾翼和弹丸和碎片,以及已知携带此类弹药的俄罗斯乌拉甘(Uragan)火箭的碎片。”

“而非制导火箭——例如俄罗斯军队经常使用的革阿德(Grads)和乌拉甘火箭——本质上是不准确的,这使得它们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时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国际特赦组织继续介绍道。

“非制导炮弹的误差范围超过100米。在建筑物相距不超过几米的住宅区,这种不准确几乎肯定会导致平民丧生,并对民用基础设施造成广泛破坏和摧毁。”

案例之一:对操场的袭击

对拥有150万人口的哈尔科夫的轰炸始于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的第1天,并持续至今。

4月15日下午,俄罗斯军队向迈鲁街(Myru)及其周围发射了集束炸弹。至少9名乌克兰平民丧生,超过35人受伤,其中包括数名儿童。

哈尔科夫第25临床医院的医生向国际特赦组织展示了他们从患者身上取出的金属碎片,包括9N210/9N235集束弹药中的独特钢棒碎片。

当几枚集束炸弹爆炸时,53岁的护士泰蒂亚娜.阿哈耶娃(Tetiana Ahayeva)正站在她办公大楼的入口处。她告诉国际特赦组织:“到处都是突然的爆炸声,很多,到处都是。”“我们摔倒在地上,试图寻找掩护。”

“我们邻居的儿子,一个名叫阿尔乔姆.舍甫琴科(Artem Shevchenko)的16岁男孩,当场被杀……他的父亲臀部骨折,腿部有弹片伤。”

“很难说爆炸持续了多久,1分钟,又似乎会永远持续下去。”

在附近的操场上,41岁的奥克萨娜.利特维年科(Oksana Litvynyenko)与丈夫伊万(Ivan)和他们4岁的女儿一起散步时,几枚集束弹药爆炸,她身受重伤。弹片穿透了她的背部、胸部和腹部,刺穿了她的肺部和脊椎。她于6月11日不幸去世。

袭击发生在下午的中间,当时其它许多家庭和孩子都在操场上。

伊万在4月26日告诉国际特赦组织:“突然间,我看到一道闪光……我抓住我的女儿,把她推到树上,然后抱住了树,这样她就被保护在树和我的身体之间。”“浓烟滚滚,我什么都看不见……然后随着我周围的烟雾散去,我看到地上有人……我的妻子奥克萨娜躺在地上。”“当我的女儿看到她的妈妈倒在血泊中时,她对我说:‘我们回家吧:妈妈死了,人也死了’。”“她吓呆了,我也吓呆了。”

“我还不知道我的妻子是否会康复;医生无法确定她是否能够再次说话或行走。”“我们的世界已经天翻地覆。”

经过一个多月的重症监护,奥克萨娜的病情略有好转,但她仍于6月11日因伤死亡。

国际特赦组织的研究人员在操场上发现了9N210/9N235集束炸弹中独特的鳍片、金属弹丸和其它碎片。在混凝土地面上还可以看到几个炸弹造成的陨石型弹坑,这与此类弹药爆炸造成的预期破坏一致。

俄罗斯军队犯下战争罪 须负责并赔偿

报告指出,俄罗斯没有签署《集束弹药公约》或《人员杀伤地雷公约》,然而,《国际人道法》禁止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和使用具有不分皂白性质的武器。

而发动不分皂白的攻击导致平民死亡或受伤,或损坏民用物品,构成战争罪。

“对哈尔科夫居民区的一再轰炸是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造成数百名平民死亡和受伤,因此构成战争罪。”国际特赦组织报告声明。

“对于使用集束炸弹进行的打击以及使用其它类型的非制导火箭弹和非制导炮弹进行的打击都是如此,这些在平民集中区附近使用时是不分青红皂白的。”

国际特赦组织强调:“被广泛禁止的集束弹药的反复使用令人震惊,进一步表明(俄罗斯军队)完全无视乌克兰平民的生命。”

“应对这些可怕袭击事件负责的俄罗斯军队必须为它们的行为负责,受害者及其家属必须得到全额赔偿。”

许多西方官员,包括乔.拜登(Joe Biden)总统,都谴责俄罗斯犯下战争罪。拜登还表示,在他个人看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局势相当于种族灭绝,尽管那尚未由专家确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