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忌?李佳琦直播晒坦克蛋糕秒被封 海外呼平反六四(组图)

发表:2022-06-06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 李佳琦 网红
中国网红主播李佳琦在网络直播带货时,端出一块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立刻遭到中断。(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六四”33周年前夕,中国网红主播李佳琦在网络直播带货时,端出一块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立刻遭到中断,李佳琦事后解释是“后台技术故障”,但民间认为此事并非如此简单。目前海内外多家媒体纷纷报导“六四”周年的消息,呼吁北京平反六四

每年的“六四”前后,包括有“六四”涵义的数字、天安门、坦克车等都是众民间的敏感禁忌的话题,无论是社交平台,还是网络直播卖货,大陆民众都不得转发带有悼念“六四”亡灵的任何信息。然而,在淘宝直播上拥有6400多万粉丝的李佳琦,却于6月3日在“快手”平台上直播介绍OREO饼干时,端出一块坦克造型的蛋糕,疑似触碰敏感话题,直播突被切断。

直播意外中断后,李佳琦于当晚9时26分在微博上发文,他首先说,“后台技术故障,我们正在紧急处理中,大家先稍等一下”;2次小时后再度发文称,“非常抱歉,今晚因为我们内部设备故障无法继续直播,大家早点休息,尚未上播的产品,我们之后的直播中会陆续带给大家,辛苦大家了”。

李佳琦 六四
直播意外中断后,李佳琦曾连发2条帖文进行解释。(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此后的4日到6日,李佳琦微博内容均未做更新。有网友留言写道,“为什么故障要修这么久,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人能解释一下吗?”

据网络截图可知,李佳琦在直播节目中向观众展示的是一款和路雪(Wall's)多层冰淇淋。据悉,和路雪是总部位于英国的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Unilever)旗下的冰淇淋品牌,其“千层雪”冰淇淋在中国受到消费者欢迎。

目前在淘宝上搜索“李佳琦”和“李佳琦的直播间”关键词,已没有任何与他名字相关的产品。不过,他在微博、抖音以及视频网站“Bilibili”上的账号仍然存在。

事实上,针对此次李佳琦直播突被切断,仍有不少人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也有人用暗语回应进行解释。

不少网友翻墙在海外推特上发文说,中共这样做反倒会让更多大陆年轻一代知道“六四”,并试图了解六四真相。 “谢谢李佳琦,如果不是中宣部这么敏感封禁,本90后还不知道1989年6月4号发生了什么呢,只要是被你宣禁的都是好东西啊”、“李佳琦事件不就证实了坦克人的存在?越是不想让人知道的事实,越是拼命掩盖的事实,就越是露出破绽。因为真相就是真相,你如何回避就得如何正视,你越是遗忘,越是得记住。”

一名匿名大陆政治学者对自由亚洲电台指出,其实“零零后”的李佳琦也许并不知道“六四”期间展示坦克车的含义,但后台顾问应该知道。在大陆严酷的政治环境下,此次坦克蛋糕事件可大可小,估计李佳琦已被约谈,他的直播前途渺茫。

公开资料显示,李佳琦于1992年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2011年考入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化妆品专柜美容顾问,2016年签约美ONE成为一名美妆达人,随后开启他“口红一哥”的直播之路。

根据电商品牌报发布的《中国带货主播排名》显示,在100名知名主播中,薇娅、李佳琦、辛有志、罗永浩、张沫凡位列前五。其中,薇娅和李佳琦的直播平均在线业绩分别为3000万及2000万,带货销售值分别为85%、84%。

李佳琦所在公司注册名称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在上海成立。李佳琦和另一位薇娅并称中国电商平台上,带货直播的两大“天王”,去年底薇娅被当局以“逃税”为由重罚,事件一度烧到李佳琦,不过李佳琦强调自己老实经营。

事实上,近日国际媒体报导了不少关于“六四”事件。 《纽约时报》报导,台湾多地举行了纪念“六四”死难者以及“曾经的香港”。德国之声引述评论指出,每逢6月“八九六四”在香港已成为一种民主仪式。香港《明报》六四当天发表社评,称尊重历史事实,还原六四真相,并指爱国民主运动,不应暴力镇压。当局仍然应该直面历史,包括过程中曾经犯下的错误。 “平反六四还历史一个公道,民族复兴之路,可以走得更自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