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忌?李佳琦直播曬坦克蛋糕秒被封 海外呼平反六四(組圖)

發表:2022-06-06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 李佳琦 網紅
中國網紅主播李佳琦在網路直播帶貨時,端出一塊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立刻遭到中斷。(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国2022年6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六四」33週年前夕,中國網紅主播李佳琦在網路直播帶貨時,端出一塊坦克造型的蛋糕,直播立刻遭到中斷,李佳琦事後解釋是「後臺技術故障」,但民間認為此事並非如此簡單。目前海內外多家媒體紛紛報導「六四」週年的消息,呼籲北京平反六四

每年的「六四」前後,包括有「六四」涵義的數字、天安門、坦克車等都是眾民間的敏感禁忌的話題,無論是社交平台,還是網絡直播賣貨,大陸民眾都不得轉發帶有悼念「六四」亡靈的任何信息。然而,在淘寶直播上擁有6400多萬粉絲的李佳琦,卻於6月3日在「快手」平台上直播介紹OREO餅乾時,端出一塊坦克造型的蛋糕,疑似觸碰敏感話題,直播突被切斷。

直播意外中斷後,李佳琦於當晚9時26分在微博上發文,他首先說,「後台技術故障,我們正在緊急處理中,大家先稍等一下」;2次小時後再度發文稱,「非常抱歉,今晚因為我們內部設備故障無法繼續直播,大家早點休息,尚未上播的產品,我們之後的直播中會陸續帶給大家,辛苦大家了」。

李佳琦 六四
直播意外中斷後,李佳琦曾連發2條帖文進行解釋。(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此後的4日到6日,李佳琦微博內容均未做更新。有網友留言寫道,「為什麼故障要修這麼久,到底發生了什麼有人能解釋一下嗎?」

據網絡截圖可知,李佳琦在直播節目中向觀眾展示的是一款和路雪(Wall's)多層冰淇淋。據悉,和路雪是總部位於英國的消費品公司聯合利華(Unilever)旗下的冰淇淋品牌,其「千層雪」冰淇淋在中國受到消費者歡迎。

目前在淘寶上搜索「李佳琦」和「李佳琦的直播間」關鍵詞,已沒有任何與他名字相關的產品。不過,他在微博、抖音以及視頻網站「Bilibili」上的賬號仍然存在。

事實上,針對此次李佳琦直播突被切斷,仍有不少人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也有人用暗語回應進行解釋。

不少網友翻牆在海外推特上發文說,中共這樣做反倒會讓更多大陸年輕一代知道「六四」,並試圖了解六四真相。 「謝謝李佳琦,如果不是中宣部這麼敏感封禁,本90後還不知道1989年6月4號發生了什麼呢,只要是被你宣禁的都是好東西啊」、「李佳琦事件不就證實了坦克人的存在?越是不想讓人知道的事實,越是拼命掩蓋的事實,就越是露出破綻。因為真相就是真相,你如何迴避就得如何正視,你越是遺忘,越是得記住。」

一名匿名大陸政治學者對自由亞洲電台指出,其實「零零後」的李佳琦也許並不知道「六四」期間展示坦克車的含義,但後台顧問應該知道。在大陸嚴酷的政治環境下,此次坦克蛋糕事件可大可小,估計李佳琦已被約談,他的直播前途渺茫。

公開資料顯示,李佳琦於1992年出生於湖南省岳陽市,2011年考入南昌大學藝術與設計專業,畢業後成為一名化妝品專櫃美容顧問,2016年簽約美ONE成為一名美妝達人,隨後開啟他「口紅一哥」的直播之路。

根據電商品牌報發布的《中國帶貨主播排名》顯示,在100名知名主播中,薇婭、李佳琦、辛有志、羅永浩、張沫凡位列前五。其中,薇婭和李佳琦的直播平均在線業績分別為3000萬及2000萬,帶貨銷售值分別為85%、84%。

李佳琦所在公司註冊名稱為美腕(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於2014年12月在上海成立。李佳琦和另一位薇婭並稱中國電商平台上,帶貨直播的兩大「天王」,去年底薇婭被當局以「逃稅」為由重罰,事件一度燒到李佳琦,不過李佳琦強調自己老實經營。

事實上,近日國際媒體報導了不少關於「六四」事件。 《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多地舉行了紀念「六四」死難者以及「曾經的香港」。德國之聲引述評論指出,每逢6月「八九六四」在香港已成為一種民主儀式。香港《明報》六四當天發表社評,稱尊重歷史事實,還原六四真相,並指愛國民主運動,不應暴力鎮壓。當局仍然應該直面歷史,包括過程中曾經犯下的錯誤。 「平反六四還歷史一個公道,民族復興之路,可以走得更自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