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宗教自由报告出炉 布林肯批中共赞台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6-03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2021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2022年6月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布2021年全球宗教自由报告(图片来源: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6月2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1年全球宗教自由年度报告,其中抨击中共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国务卿布林肯在新闻会上赞扬台湾在宗教自由方面有显著进展。

“中(共)国继续对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的种族灭绝和镇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新闻会上说,“自2017年4月以来,已有超过一百万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吉尔吉斯族等人被关押在新疆的拘留营中,”他说。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拉沙德.侯赛因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多的政府仍然没有阻止他们对公民的镇压。中国是一个明显的例子,这并不奇怪,”侯赛因告诉媒体,“中国(共)政府继续对穆斯林的维吾尔人以及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成员实施种族灭绝,犯下反人类罪。”

布林肯表示,宗教自由是基本人权之一,当人们信奉或选择不信奉宗教的基本权利受到尊重,他们能为社区成就作出完整贡献,有益整体社会;反之,若这项权利遭政府剥夺,往往造成社会紧张、分裂、不稳定与冲突。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前一天,华盛顿认定中共正在新疆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人权组织和目击者称,有超过100万人被关押在新疆拘留营。

中共最初否认新疆存在任何拘留营,但2018年表示已建立了必要的“职业培训中心”,以遏制它声称的新疆地区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宗教激进主义。

中共否认了虐待指控,谴责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状况的“诽谤攻击”。

国务院的报告还指责中政府声称控制和限制“其认为威胁国家或[华人社区党]利益的宗教信徒的活动和人身自由”。

“非政府组织和媒体继续报导拘留期间的死亡事件,政府对已登记和未登记的宗教团体的信徒进行酷刑、身体虐待、逮捕、失踪、拘留、判处监禁、强迫劳动和洗脑。”报告写道。

报告继续写道,“非政府组织人权无国界估计,截至12月7日,政府因行使宗教或信仰自由权而监禁了2,987人。根据法轮功附属刊物《明慧》显示,2020年有101名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迫害而死亡,而2020年为107人。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导,警方逮捕了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并骚扰了9000多人。根据全能神教会(CAG)的年度报告,当局逮捕了超过11,156名教会成员,并对他们进行了身体虐待,包括殴打、剥夺睡眠、被迫处于压力位置,导致至少死亡九个人。”

报告还称,“基督徒、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修炼者报告在就业、住房和商业机会方面存在严重的社会歧视。国际媒体报导,由于政府的汉化运动,社会上的反穆斯林情绪日益高涨。”

依循美国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国务院每年评估各国宗教自由情况,并就结果发表报告。2021年报告涉及近200个国家与地区。

布林肯还点名台湾、摩洛哥等国家和地区在宗教自由方面有显著进展。报告涉及台湾部分共6页,主要关切台湾家庭看护因仍不适用劳基法,未能获得法律保障每周一天例休假,参与宗教活动能力受限。报告指出,如同前几年情况,此类问题在台湾约23万7000名外籍看护中尤其显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