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首日 民叹:活下去,像牲口一样(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02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被 删文章
上海解封第一天,有居民说:“我现在只有一个任务: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这篇文章遭删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6月1日,上海市除封控区和管控区以外,其它小区全面解封知乎设问“上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第1天,你是怎么度过的?有哪些不得不说的故事?”有上海市民回帖说:“没什么不得不说的故事”,“我现在只有一个任务: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不过这篇文章已遭删除。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导,针对知乎提出的问题,知乎用户“@Laoszlo是个日子仁”回答的帖子,在短时间内收获大量点赞,最终遭到删除。

该文写道:“我记得我之前饭也吃不上,菜也抢不到,满嘴口疮满嘴泡,每天早7点30分定时起来做核酸,睡眠受到严重影响的时候我妈妈每天给我打电话都会忧心忡忡地问:‘儿子,上海怎么了?你现在怎么样了?’”文章中他回答:“放心吧老妈,我现在心态非常之好,怎么说呢,我已经看清了,这就是很多人的劫数。我姥爷之前被人绑在树上不给吃不给喝,大夏天的日晒雨淋,大冬天被扔进监狱身上就一件单衣,落下了很严重的慢性病,六十多岁,撒手人衰。你说他有什么罪呢?没有对吧。”

“其实我作为在上海的两千多万人里的一员也是如此,我们做错了什么呢?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就是经历了这些,这个其实就是历史的车轮,车轮是不会停下的。”文章还写道:“我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面对这种巨浪式的车轮是毫无反抗之力的,死了就是死了,没有什么好说的,也没有人会记得他们,所以我每天只想着如何活下来,或者说,如何生存。因为我知道只有活下来,才有能力发声,才有时间记录,才有精力诉说。”

“我现在经历的事情与我姥爷和那些千千万的冤魂并无二致,只不过现在用一种更为体面的方式来呈现罢了。”文章中强调:“我现在只有一个任务: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文章中指出:“这三个月里,有多少的急重症病人因为无法及时送医而离开了人世?这三个月里,有多少人因为食物短缺而饥肠辘辘?这三个月里,有多少人因为房贷车贷断供而精神崩溃?这三个月里,又有多少的家庭‘始于苟延残喘,终于支离破碎’?而我,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只不过是幸运地活了下来而已,我们拼死挣扎,只为一口活命,更直白一点地说--我们只是幸存者罢了。”

文章写道:“幸存,看着是一个好词,但其实并不然。想想那些离我们而去的亡灵,想想那些受苦受难的生命,想想那些垂死挣扎的人们,我们所谓的‘幸存’,其实是以和我们一样的普通人的离去与痛苦对照而言的。如果我的幸运是建立在和别人的苦难作对照的基础之上,我不会感到有一丝的喜悦,我只会感觉到痛苦。我作为幸存者,看着重新恢复活力的上海,这时,我感觉到自己也在被窒息。”

6月1日,上海很多小区解封,但市民解封的代价变成了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出门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6月1日半夜很多市民在排长龙做核酸。

网传视频显示,“晚上下班以后便民点关闭了,只好来24小时点位排队,然后就看到了这个盛况。”一名女子说:“我刚刚到这边简直震惊了!”画面中约有千人的长龙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对此,有网友说:“为了一次核酸检测,跑了3、4次了”、“用测核酸的方式进行进一步的感染,这步棋不错啊,又可以迎来新一波封城继续赚核酸的钱”、“要么把人关在家里,要么把人困在街上。”、“关了两个月,还要无尽的折腾,等着吧。”、“这得浪费多少时间啊。”、“看到他们的眼神都是忧愁的,生活在这个国度太难了”、“大型群聚现场”、“上海不搞共存,永远走不出疫情,上海老百姓被害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