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解封? 封管防“三区”7万个 官认防范区超2200万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31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官方称6月1日企业复工复产,部分公交恢复运行等,但上海仍有封管防“三区”7万90个,控制市民2314万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还在持续,5月31日上海市仍有封、管、防“三区”70090个,控制市民2314万人,上海官方承认防范区有超2200万人,宣称6月1日企业要复工复产,部分公共交通恢复运行,但中小学、幼儿园等仍不能返校返园,一些公共场所仍不能开放。

据陆媒公开消息,5月31日上午10时,上海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201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30日,上海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2例。截至5月30日24时,在定点医院治疗的重型患者86例、危重型28例。5月30日上海全市共划分531个封控区,涉及人口数约19万人;3069个管控区,涉及人口数约45万人;6万6490个防范区,涉及人口数约2250万人。截至5月31日9时,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6万9720人,均已管控。目前,上海市共有6个中风险地区。

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上海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动摇,日前全市单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人数降至两位数(5月30日29例),封控区总人数降至20万以下,防范区总人数达到2200万以上。”

6月1日起,封控区继续“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若7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降为管控区,管控区“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连续3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降为防范区。其它住宅小区恢复出入。要分阶段复学复课,优先安排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继续线上教学至本学期末。幼儿园、托育机构等不安排幼儿返园。各类影剧院、健身房等密闭场所暂缓开放。来沪返沪人员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月1日起,上海市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江轮渡等、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恢复运行。除中高风险区和封、管控区外,私家车和公用车正常出行。机动车出入市域道口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铁路正常运行和旅客进出站基本恢复。购物中心等商业网点限流75%营业。沐浴、美容等行业要预约、限流等。农贸市场类、家政家电维修类、各类文旅、体育等场所有序恢复。室外A级旅游景区逐步限流75%开放。公园限流、错峰开放。加快企业、园区、楼宇等复工复产,无疫情的企业与小区间正常通行,有疫情的企业居家办公或点对点通行。

对此,有网友发抖音表达心情,该网友表示,上海疫情期间,第1次有网友建议上海封上三五天,3月26日官方称“不能!”该网友说:“第一次上当我毫无准备。”第2次官方通告28日起浦东浦西分批封控,该网友说:“第二次上当怪我太过愚昧。”第3次官方称努力在本月中旬实现社会面清零,该网友说:“第三次上当让我心力交瘁。”第4次官方称6月1日到6月中下旬力争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该网友说:“第四次上当被你彻底干废。”另一视频显示,上海徐汇区爱建园居民送给爱建园居委会一面锦旗,上书:“为民办事我不行 加码封控第一名”。

还有网友讽刺说:“上海开始解封了,特别要感谢以下几个机构和团队,在疫情期间日夜辛苦,处处算计的付出,才取得如此漫长的胜利。应该大力表扬,论功行赏。”

网传视频中,有女子说:“上海的疫情开始解封了,疫情期间,特别感谢以下几个机构和团队,在疫情这段期间辛苦处处算计的付出,才能取得如此漫长的胜利,应该重重的表扬,应该论功行赏,功劳大的奖励他吃免费的花生米,功小的奖励他吃免费的二两饭。首先感谢团长,天天算计着如何能控制垄断百姓的物资,能让你的高价物资上百姓的餐桌,你们成功的垄断供应,你们辛苦发货一般都是晚上发的,很多物资是不能见光的,见光都会融化掉,还要层层剥削,这些物资确实来之不易,我们百姓都说贵,贵吗?不算贵!你们卖的物资比那鱼刺燕窝便宜多了!”

“还有卖烟的,你们也辛苦了!这了解决烟民的吸问题,你们绞尽脑汁找渠道,不容易啊!百姓也都说贵,贵吗?不算贵!110的双喜只卖210,比起看病便宜多了!烟盒上面写着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你们让多少烟民成功地戒了烟,你们功不可没!再有就是物业和居委会,你们辛苦了!你们创建的那个模式好啊!多好啊!配合团长团购垄断其它物资进入,成功让团长高价物质进入百姓餐桌,每个团长都念你的好啊!团长们:喝水别忘挖井人,分红的时候别贪污,贪污闹矛盾会让百姓笑话的。”

“还有上海中科润达辛苦了!冒着被法律追究的风险把阴性换成阳性,不知有没有把阳性做成阴性呢?延迟疫情结束,你为百姓想的真周到,不让百姓辛苦工作,你又能获利,你真是个彻头彻尾的好人!你的功劳最大,应该奖励你吃花生米。”该女子最后说:“最后感谢上海网络辟谣帐号,你们辛苦了!为了以正视听,你们真动脑啊,有时一天发几个视频辟谣,你们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和网民斗智斗勇,也是唯一一个为疫情创建的辟谣平台,你们辛苦了!你们的作品评论比点赞多出几倍,吐槽声一片片,你们依旧坚持着,真有耐心,辟谣有用吗?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明明是弯的,你非得说成直,有用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