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太急了?疑解封害疫情再破10万例(图)

发表:2022-05-31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方派出宣导团协助民众抗疫
朝鲜官方派出宣导团协助民众抗疫(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朝鲜声称4月底起爆发了COVID-19疫情,且在5月10日下令封城,随后就连日都新增了数十万的发烧病例,亦即COVID-19可疑病例。相关疫情数据随着时间流逝,尽管出现下降之趋势,甚至在27日首度掉至10万人以下,可是时隔只有3天,在30日的新增发烧人数就再度飙破10万例。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因平壤正在陆续解封,才会造成疫情反弹。

根据《朝中社》援引国家紧急疫情预防总部之数据报导,在30日的单日新增加发烧的病例数为10万710人,且新增1死。这也是朝鲜于时隔3天单日后新增首度回升到10万人以上。

据朝鲜最新统计数据,从4月底爆发COVID-19疫情后,全国累计发烧病例已经超过355万例,其中有336万人已经康复,有18万8530人仍于治疗中。除外,累计死亡人数为70人。

朝鲜的单日新增发烧人数在5月15日来到了高峰,共计39万2920例,此后就开始逐日下降,甚至在27日和28日跌至10万例以下。但由于相关数据在30日出现了反弹。对此,外界分析认为,有可能是因为朝鲜已经正在陆续解封。

根据多名中国消息人士表示,截至29日中午为止,平壤有部分封锁措施已陆续解除。

“粉饰太平”之嫌

鉴于自朝鲜12日第一次通报出现疫情以来,已累计约355万例“发烧”病例及70例死亡,死亡率却仅0.002%,此数据堪称全球最佳,不禁让人质疑其真实性。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迄今朝鲜单日新增发烧病例一度多达20万例至40万例,可是于21日至26日一路下降,有外国媒体及韩国专家质疑朝方所公布的统计数字有“粉饰太平”之嫌。专家认为,在几乎没有施打疫苗、相当多人民营养不良,同时缺乏重症照护设施和检测试剂,所以赤贫的朝鲜真实死亡人数,应该是远高于通报。

韩国高丽大学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认为,朝鲜明显低报死亡人数,主要是为了捍卫金正恩的威信,因为他正面临了10年统治中的“第一次、也是最大之危机”。

朝鲜4月突然自中国进口相关防疫品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援引2名朝鲜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官方宣传强调于经济困难之下,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还决定要进口疫苗,代表着这些COVID-19疫苗是他为了人民所施予的爱。而可以优先接种疫苗的军人,却激动地举双手赞扬金正恩,甚至流泪歌唱高呼“万岁”。

朝鲜于5月才坦承爆发疫情,不过根据北京公布之贸易数据指出,在4月朝鲜就突然自中国进口了数百万片口罩、1000台的非侵入性呼吸器、检测试剂之实验室用品、橡胶手套和防护衣等,可能还有疫苗。使得中国4月份对朝鲜的出口额达9810万美元,也是创2020年1月以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