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怒怼防控人员 对强制隔离说“不!”(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2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居民拒绝去隔离
网传上海浦东新区某街道防控办一群工作人员,自称到居民楼通知居民整楼去酒店集中隔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上海浦东新区某街道防控办一群工作人员,自称到居民楼通知居民整楼去酒店集中隔离,原因是“这栋楼因阳性比较多”,有居民不给开门,并要求出示工作证或书面文件,防控办工作人员拒绝,居民怒怼道:“口头通知我们不接受,任何的通知都应该以书面有公章为准!”

一则YouTube视频中,一位男性居民隔门问来人是哪里的,来人说是街道防控办的,居民要看来人的工作证。来人表示不是代表个人不给看工作证。该男居民说:“你代表街道对吧?代表街道疾控办来的?”防控办人员回答:“对的”,“你家这栋楼因阳性比较多…”。男居民连问:“几个?”来人回答:“你不管几个”。男居民强调:“你这个要回答我的。”防控办人员说:“我现在通知你…”。男居民发怒道:“你不用通知我,通知我什么!”防控办人员说:“因为你这栋楼现在被浦东新区疾控办判定为密接,整体都要运走。”男居民问:“哪里?哪里?”防控办人员说:“转移到酒店,因为你这栋楼有阳性。”男居民问:“这阳性怎么来的你知道吗?你凭什么要转运?”防控办人员说:“因为疾控办判你为密接了呀!”男居民又问:“什么叫密接?你先回答我!”防控办人员不不回答,男居民怒吼道:“你刚才还说你是防控办的,防控条例你应该是掌握的很清楚的,我现在问你什么叫密接?你先回答我!”防控办人员说:“我跟你说了,密接是密接...”

这时,女居民发话了:“不是这样说的,上海市卫健委都有发文的,什么叫密接,什么叫次密接,写的清清楚楚的。”男居民追着说:“你先回答我!”女居民又说:“你都没办法解释!”男居民又说:“是啊,你就不能随便判我们为密接。”女居民又说:“你要我走可以,你要说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对吧?你代表的是区疾控,我作为一个20几年的医务人员,我可以把我的所有医务证给你看…。”防控办人员表示医务人员更要配合。女居民回怼道:“对啊,医务人员是要配合,但是你如果说不清楚我为什么是密接,我为什么要配合你?”防控办人员说:“因为这一栋楼…”该女居民抢话说:“开始我知道这栋楼有阳性,但是你知道我们这栋楼的阳性是怎么来的?你作为新区疾控的,你不管是街道也好,新区疾控也好…”防控办人员说:“不清楚了。”女居民又说:“你不要跟我说那个叫解除隔离通知,我不需要!我不需要!那个是解除隔离证明,我不需要!这个证明是没有用的,到哪里去都没有用的,你可以问问你们新区,新区都开过会的,我都知道。我在外面抗疫也抗疫了两年多。”

防控办人员问女居民是哪个医院的,女居民说:“我东方医院的,你们今天早上已经给我们主任打过电话了,我们主任也没有说任何话,也没有说让我走。”防控办人员接着说:“医务人员你更应该配合!”女居民说:“我配合你,但是你要把证明拿出来我就配合你!”防控办人员说:“你像什么医务人员!”女居民怒吼:“你们像什么疾控人员,你算什么疾控人员!”此时男居民说:“你把条例拿出来!”疑似防控办人员说要叫消防队来,该女居民怒喊:“你这样狠啊!叫消防来开门啊!叫警察来上门啊!拉我们走啊!没关系,你把条例拿出来,口说无凭!”女居民又说:“你不用跟我说是疾控的,你就把疾控的证书拿出来!”女居民表示,警察上门也要报警号。防控办人员说:“我现在来告知你。”

女居民又说:“你不用告知我,你有文就给我看文,你根本连密接和次密接你都没有搞清楚,你连什么叫老旧小区你也没搞清楚,你就口口声声来上门要找我们出去,我完全有条件可以居家隔离,我为什么要到酒店隔离?我想问一下对吧!你作为疾控你回答我!什么叫密接?那我就问你,上海市卫健委发过文的,什么叫密接在5月10号上海发布清清楚楚写好的。”防控办人员表示是疾控办判定的。女居民回敬说:“你不要跟我说疾控办判定的,你不要给我嘴上说,嘴说无凭,对吧?你上法院你也要有证据!”防控办人员表示会给证据的。

“不用给我,那个叫解除医学隔离证明,你不要跟我说到时候会给我,那个解除医学隔离证明,没有用的!没有用的!”“女居民说:“我隔离酒店什么都去过,我政策不比你了解的少…”防控办人员说:“那你政策了解多更应该主动配合。”女居民说:“对呀!就是因为我政策清楚,所以我要求不转运隔离呀!你不用跟我说呀!我现在就要求我完全具有居家隔离的条件。”男居民又问:“你贵姓呀?”防控办人员说:“我没什么贵姓。”男居民吃惊地说:“你连姓都不敢报啊?你姓都不敢报”。女居民接着说:“你代表的是疾控,你应该把你的名字报给我们”,“你没有任何证明,我怎么相信你是街道疾控办的?你拿政策给我看。”防控办人员说:“是通知你们。”男居民回答:“你不用通知我!”女居民接着说:“我们不接受口头通知。”男居民说:“我知道你是谁啊?连姓都不敢报。警察是另外一回事呀!”

疑似防控办人员提到了警察。女居民说:“警察是有执法权,我没有违法哎!”男居民说:“你不要拿警察来吓唬我!”防控办人员说:“你这是违法。“女居民说:“我怎么违法啦?”防控办人员说:“你不配合公务执行。”女居民说:“我怎么不配合公务执行啦?你说我是密接,我问你什么叫密接,你很清楚的一点”,“你街道疾控的,两个多月来,你连密接和次密接的定义你都说不出来,你有什么权利说你是疾控的?”防控办人员又说:“我跟你说我不是疾控的,我不是…”男居民和女居民几乎同时说:“你刚刚说你是街道疾控的?你前面说过吧?我都录像录音都有的。”男居民说:“录像录音都有的,一会就赖上了。”

女居民表示,自己所在的东方医院到陆家嘴采核有几个月了,一直住这,“我没有违反任何的医务人员条例,我绝对配合你们工作。我这两天在家5天隔离,5天以后我才会出去采核”,“口头通知我们不接受,任何的通知都应该以书面有公章为准,对吧?”后来,防控办人员承认是陆家嘴防控办的工作人员,只是来通知的。女居民说:“你刚刚不是还威胁人家嘛,要消防队员、要消防局来上门”,“你通知我我不去!你通知我,我就跟你说我不去!”

上海市本轮疫情累计本土感染者超62万例,死亡586人。目前封、管、防“三区”达7万1299个,实控人数高达2323万人。

据东方网报导,5月25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94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24日,上海市新增4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4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截至5月24日24时,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4例、危重型34例。截至5月25日9时,这次疫情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5万2389人,均已管控。

5月24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1584个,涉及人口约39万人;管控区8058个,涉及人口约138万人;防范区6万1657个,涉及人口约2146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