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挑衅欧盟石油禁令:寻找其他买家(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6-01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挑衅欧盟石油禁令
俄罗斯挑衅欧盟石油禁令。(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欧洲理事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5月30日至31日,欧洲理事会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通过视频方式与欧盟成员国参加了此次峰会。

在欧洲理事会特别会议上,通过了第6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包括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实施欧盟成员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等90%能源产品禁令,但暂时豁免从陆地石油管道输送的石油。若是遭遇突发能源供应中断状况,欧盟将采取相关应急措施,来确保能源供应安全。

除了政治和军事上支持乌克兰之外,欧盟成员国政府领导人还强调,欧盟将继续向乌克兰政府提供经济援助,并准备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向乌克兰提供多达90亿欧元的特殊经济援助资金,应对乌克兰紧急资金流动性的需求。

而俄罗斯对欧盟的俄罗斯石油禁令采取了挑衅的态度,克里姆林宫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只会转向其它进口国。

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米哈伊尔·乌里扬诺夫(Mikhail Ulyanov)用一条推文批评了欧盟的决定,“俄罗斯会找到其他进口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她(冯德莱恩)反驳了她自己昨天的陈述。思维方式的快速变化表明欧盟状态不佳,”乌里扬诺夫写道。

欧盟峰会开始的时候并未取得突破性的结果,但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敦促欧盟结束内部争端并就包括俄罗斯石油在内的“有效”制裁方案达成一致,欧盟领导人达成了妥协。

欧盟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进口,其40%的天然气和25%的石油来自俄罗斯。

石油禁运涵盖俄罗斯通过海运进入欧盟的石油,约占欧盟石油进口的90%。根据匈牙利的要求,另外10%通过管道输送的产品是免责的。

“我们将很快回到剩余10%的管道石油问题上,”冯德莱恩在峰会后的简报会上发表联合声明说。

第6轮制裁方案还将俄罗斯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Sberbank逐出SWIFT国际支付系统。该方案还将俄罗斯国家媒体的黑名单扩大到另外三个。

还禁止欧盟公司为俄罗斯船舶提供保险和再保险,并禁止向俄罗斯公司提供一系列商业服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