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战役】俄军取得进展?“拳击台”规则曝光(图)

发表:2022-06-0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96天,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吕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击后,一名男子从一个着火的房子车库中跑出来。
在不计伤亡惨重的代价和焦土措施下,俄罗斯军队在缩减任务后在顿巴斯取得了“渐进”的进展,但乌克兰坚决抵抗。这已是一场长期战争。图为2022年5月30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96天,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吕西昌斯克市(Lysytsansk)遭到炮击后,一名男子从一个着火的房子车库中跑出来。由于未能在战争初期占领基辅,俄罗斯军队已经缩小了重点,在寻求巩固控制的同时,用火炮和导弹猛烈轰炸顿巴斯的城市,包括战略位置优越的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和吕西昌斯克。(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尽管俄罗斯征服乌克兰的开端是灾难性的,但在顿巴斯战役中,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似乎不惜牺牲自己的军队,并且愿意摧毁而不是夺取乌克兰的城市,这正在缓慢而痛苦地在他缩小规模的寻求占领更多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任务中产生增量收益。

“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战役——此前旨在占领整个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涅茨克(Donetsk)州——现在几乎完全集中在北顿涅茨克(Severodonetsk)。”美国战争研究所分析披露道。

俄罗斯军队继续逐步占领北顿涅茨克地区,但尚未完全包围该座城市。”

乌克兰总统沃洛迪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俄罗斯对北顿涅茨克的袭击摧毁了“该市的关键基础设施”和“该市三分之二的住房”。

《美联社》将北顿涅茨克的战斗描述为“逐条街区”的血腥巷战。

长期战争:俄罗斯军官死亡人数大 乌克兰反击成功

与此同时,据美国战争研究所披露,乌克兰军队几天前在南部进行了成功的有限反击,那迫使俄罗斯军队进入防御状态。

此外,虽然俄罗斯军队在顿巴斯地区取得了一些收益,但代价是高昂的,而且俄罗斯军队的士兵开始哗变。

英国国防部在其最新战局更新的推特中披露:“在冲突中俄罗斯很可能遭受了中级和初级军官的毁灭性的损失。”

该部门的情报指出这种损失给俄罗斯军队造成的恶劣影响:“根据多份关于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局部叛乱的可靠报导,缺乏经验丰富的可靠的排长和连长(军官)可能会导致士气进一步下降,以及持续的很差的纪律。”

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发动的全面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入了第4个月,现在,俄罗斯的袭击无疑已经成为消耗惨重的长期战争,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如此。

俄罗斯入侵战争中的“拳击台”规则

显然,在乌克兰的战争有昆斯伯里侯爵(Marquess of Queensberry)式的规则,即拳击场上的规则——只容许在一定的区域内战斗。

这表现在,允许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夷平城市、不分青红皂白地用炮火狂轰滥炸,但乌克兰人绝不能通过攻击任何俄罗斯领土进行反击。甚至连美国都认为这太“升级”了。

乌克兰正在寻求彻底击败俄罗斯,并一直在恳求乔.拜登(Joe Biden)总统提供远程武器系统,例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多管火箭发射系统(MLRS)。昨天(周一,5月30日)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向乌克兰发送远程火箭系统时,拜登回答说:“我们不会向乌克兰发送可以打击俄罗斯(境内)的火箭系统。”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是否仍会派送多管发射器系统,但会配备射程较短的弹药火箭。

上周末,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称乌克兰部署远程导弹以瞄准俄罗斯城市的前景“不可接受和不能容忍”。

他说的理所当然,表示这是没有一丝讽刺意味的现实。

乌克兰坚称不能妥协

泽连斯基的一位顾问驳斥了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提出的乌克兰向俄罗斯投降,以土地换取和平的论点。

“如果俄罗斯不失败,它将积累武器,准备储备,纠正错误,罢免今天工作非常‘有效’的俄罗斯将军,带走懂战斗的年轻中校和上校,那么我们将在一年内迎来一场更加血腥的战争。”与俄罗斯的谈判代表之一的乌克兰的米哈伊洛.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接受采访时说。

“那只是一张推迟战争的门票。”

泽连斯基的顾问声明:“在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之前,我们不能谈停火。”“很明显,他们会挖壕沟,建立自己的防御线,那样我们很难将他们赶出乌克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