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房子“气数已尽”?这样做能再次兴旺(图)

作者:微智先峰 发表:2022-05-2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宅老宅,也是可以重新迎接生气、为家中带来吉运。
旧宅老宅,也是可以重新迎接生气、为家中带来吉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老住宅发生过许多故事,比如北京的故宫,曾经千奇百怪的故事仍然在民间流传。有道是:人老体弱疾病多,屋老气退运难旺。房子,它其实就跟人一样,年头越老,屋中气场就越浑浊,生气流失的就越多。换言之,房屋的年龄与房屋的旺衰有着相当大的关系,当然,屋宅自身的格局及周边的环境,同样会对屋宅的旺衰带来严重影响,但屋宅的年龄同样不可轻忽,毕竟屋子的年龄会进一步导致住宅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人一旦在这种旧房子待久了,不仅身体健康容易出现问题,甚至自身运气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为什么风水命理师会说,无论你住的是自己购买的房子还是租房,房子旺不旺,首先你要检视的是屋宅的年龄。不过,这样的老旧房屋还是可以重新兴旺起来的。

那么,对于这种旧宅老宅,我们该怎么做,才能为它接来生气,让它重新焕发生机,为家中带来吉运呢?

改门窗 迎旺气

每个住宅都有门窗,门窗起着采光、通风的重要作用,它们是房屋不可缺少的部分,所以门窗的设定就很关键,深深影响着这一家的风水。

如果自家门窗对着退气之方,或者环境不好的地方,那我们就可以把门窗改在当运旺方,或环境好的地方,来迎接清新的空气和吉利的旺气。若是现在的楼里不能开窗,那么可以在这些方位摆上鱼缸,来迎旺气。

此外,门窗还有三不宜,若遇这些情况,也需及时更改门窗:

门窗前方不宜有遮挡,阻碍气流和阳光进入。

门窗不宜过大或过小,过大内气外泄,过小气流难入。

门窗不宜正对,气流直入直出,无法停留。

暖房屋 增人气

老旧的宅子,或者长久不住人的房子,都是需要“暖房”的。因为这两种房子里面,阳气都比较弱,会给人一种阴冷的感觉,只有暖一暖房子,才能为房子里增加人气和生气。

常见的暖房方法就是,找一些亲朋好友,大家热热闹闹在家里聚一聚,人多的时候阳气足,生气也旺,就能中和住宅的气场。或者,还可以在家中每个角落撒上一些食盐,寓意旺气抵达家中所有地方。

阳光照射 增阳气

使家中有足够的阳光照射,这是增强房屋阳气最直接的方式,这就需要我们经常拉开窗帘,开启窗户,让阳气进入家门。

如果住宅本身就处于一个很难见到阳光的位置,阳光无法照到家中,那么,我们可以用灯光来替代,设定长明灯,让家中保持光线充足,也能增加正气。还可以用艾草等阳性植物,来熏一熏屋子。

通风换气 引旺气

对于以前乡村那种单独的老宅,如果要接引生气的话,人们通常会将宅子中心位置屋顶的瓦掀开,让新鲜的气流通过房屋中心,流到家中每一个角落,同时,也能把屋内浑浊的气流都吹走。

但是,现在很多人都住在楼房里,这样做显然不现实。在这种情况下要通风换气,就只能将住宅中的所有窗户全都开启,让家中气流与室外气流能够更大面积地交换,吹散旧气,接引旺气。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