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的方位及风水吉凶(图)

什么是东四宅与西四宅?(图)

发表:2022-03-2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宅风水学图
八宅风水学图(图片来源:灵匣网)

八宅风水学按大门所向的方位决定住宅的坐向。如果我们站在屋内中心点,面向大门,则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与“向”相对的方位便是“坐”。无论住宅的屋形如何,坐与向的方位一定是相对的。例如,大门向西,则住宅坐东向西;大门向东南,则住宅坐西北。这八个方位分别对应八种卦象,分别是干、坎、艮、震、巽、离、坤、兑。

一个住宅的坐向决定该住宅究竟属什么卦(如上图):东方属震(坐东向西)、南方属离(坐南向北)、西方属兑(坐西向东)、北方属坎(坐北向南)、东南方属巽(坐东南向西北)、西南方属坤(坐西南向东北)、西北方属干(坐西北向东南)、东北方属艮(坐东北向西南)。其中:

东四宅分别是:震宅(坐东向西)、离宅(坐南向北)、巽宅(坐东南向西北)、坎宅(坐北向南)。

西四宅分别是:干宅(坐西北向东南)、兑宅(坐西向东)、艮宅(坐东北向西南)、坤宅(坐西南向东北)。

八宅吉凶方位

在八宅风水中,每一种卦象都有四个吉方,四个凶方,分别是:

一、四吉方

生气,为贪狼星,乃大吉之星曜。

延年,为武曲星,乃中吉之星曜。

天医,为巨门星,乃次吉之星曜。

伏位,为左辅星,乃小吉之星曜。

二、四凶方

祸害,为禄存星,乃小凶之星曜。

六煞,为文曲星,乃次凶之星曜。

五鬼,为廉贞星,乃大凶之星曜。

绝命,为破军星,乃至凶之星曜。

命卦吉凶方位

一、东四命

离命吉方:生气在东方,天医在东南方,延年在南方,伏位在北方;凶方:祸害在东北方,六煞在西南方,五鬼在西方,绝命在西北方。

坎命吉方:生气在东南方,天医在东方,延年南方,伏位在北方;凶方:祸害在西方,六煞在西北方,五鬼在东北方,绝命在西南方。

震命吉方:生气在南方,天医在北方,延年在东南方,伏位在东方;凶方:祸害在西南方,六煞在东北方,五鬼在西北方,绝命在西方。

巽命吉方:生气在北方,天医在南方,延年在东北方,伏位在东南方;凶方:祸害在西北方,六煞在西方,五鬼在西南方,绝命在东北方。

二、西四命

干命吉方:生气在西方,天医在东北方,延年在西南方,伏位在西北方;凶方:祸害在东南方,六煞在北方,五鬼在东方,绝命在南方。

坤命吉方:生气在东北方,天医在西方,延年在西北方,伏位在西南方;凶方:祸害在东方,六煞在南方,五鬼在东南方,绝命在北方。

兑命吉方:生气在西北方,天医在西南方,延年在东北方,伏位在西方;凶方:祸害在北方,六煞在东南方,五鬼在南方,绝命在东方。

艮命吉方:生气在西南方,天医在西北方,延年在西方,伏位在东北方;凶方:祸害在南方,六煞在东方,五鬼在北方,绝命在东南方。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