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中共间谍 曾接触何俊仁刺探信息(图)

发表:2022-05-2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民主派人士、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图为香港民主派人士、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美国联邦法院17日对一名美国华侨和四名在逃的中共国安官员落案检控。其中的美国华侨是长年担任“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秘书长的王书君。他被指为中共国安工作,以线人身份刺探中港台民运人士的信息。其中一名被王刺探消息的香港民主派人士、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已经被中共当局投入监狱。有评论指中共渗透手法多种多样,表现上甚至比民主人士更反共。

据美国司法部新闻稿,5名被告分别为现年73岁、来自美国纽约皇后区的王书君(Wang Shujun,音译),和四名中共国安官员,分别是:贺锋(Feng He音译,又名“贺老板”)、纪杰(Jie Ji音译)、李明(Ming Li音译,又名“老唐”和“小李”)、吕可清(Keqing Lu音译,又名“吕老板”)。王书君在今年3月16日已经被捕,稍后聆讯。贺、纪、李和吕仍然在逃。

美国司法部指,王书君是知名学者、作家,曾帮助在纽约皇后区成立反抗中共的民运组织,不过自2011年起,王书君利用民运人士身份,为中共国安部门收集民主派人士和人权领袖的信息。贺、纪、李和吕是王书君的联络人,背后指挥王去接触被当局认为反共的个人和团体。

美国联邦法院起诉书指,王书君经常将其收集的信息记录在电子邮件“日记”中,供安全部查阅。这些“日记”包括王书君与著名持不同政见者的私人谈话,以及支持民主活动人士和人权组织的活动细节。这样的“日记”共有163篇。

根据王的“日记”,他曾接触过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何俊仁。“日记”指2016年11月16日,王致电何俊仁,何表示自己不再任职立法会议员,其人权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已经很忙,另外还要从事支联会工作。王还问及何关于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因宣誓时示威而被剥夺议员身份,何俊仁指未想到他们会遭遇那样严厉的对待。何指自己不会那样做,因为他不支持香港独立,但认为当局应该遵守《基本法》和一国两制的承诺。

王又提及香港特首选举,问何俊仁时任特首梁振英能否连任,何表示难以预计,因为最终决定权都在北京和习近平手中,虽然梁振英的确不受欢迎。王追问何俊仁是否泛民参与特首选举,何质疑泛民未必够票,并再次强调最终决定权在北京手中。

何俊仁问王何时到访香港,王表示会在中国新年之后探访他,并提出要请何俊仁及其家人吃饭,若何有机会去纽约,王也会招待。起诉书指上述只是中共多方面尝试收集何俊仁情报的其中一部分。目前何俊仁已经被香港政府以多重罪名投入监狱,包括“未经批准集结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时评人桑普总结指,中共渗透手法多样,他认为起码三种:一是红的,如香港亲共组织民建联和工联会;另一种是灰的,用隐闭的方法,潜藏在不同地方,比如一个普通的商人;还有一种是隐藏在民主派人士身边,甚至比民主人士更反共,进而刺探情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