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切勿过度炒作习近平失势传言 中共才是邪恶根源(图)

发表:2022-05-2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李克强
习近平与李克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中共二十大临近,反对习近平的呼声再次高涨,与以往不同此次反习势力将希望寄托在李克强身上。目前诸多传闻已经被证实为谣言,习近平的权威未见的被撼动的迹象。

陈光诚:中共才是邪恶根源

知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有谣言说李克强已经大权在握,即将取代习近平,这不过是很多人的一厢情愿,没有根据的找出一些所谓的宫廷秘闻在空谈罢了。

就在很多人想让他(习近平)下台的时候,他就得了脑瘤,这太脱离现实了。共产党的专制体制特点,如果刚上去时间不是很久,那可能反而会比较大,习近平已经掌权多年,该准备的该布局的早就都做了,怎么会如此简单的被除去权力?再说现在共产党也没有当年邓小平那样的权威人物,习近平被架空是不可能的事。

其实每当到中共进入敏感时期,总有各种传闻满天飞,这已经成为常态,但是因此就杜撰出很多假设或者猜想出来的东西,没有太大意义,对于中国的制度的改变没有任何的帮助。

陈光诚表示,之所以产生这种谣言是大家把所有问题都归结到习近平一个人身上,这本身就离实际太远。这里不是替习近平开脱,共产党的体制决定了其顾党不顾国的本质,换做是谁都不能忽略中共才是邪恶的根源。

比如刚开始胡温新政吹的那么凶,后面的结果怎样。现在上海是不是已经回到大饥荒的那种状况。只要专制存在,什么样的领导人都可能带给国家空前的灾难。

但凡觉得换人就好了是不切实际的,上海市民又重温了饥饿感,接下来北京是不是也会发生类似的情况。共产党要把中共拖回到几十年前有谁能阻止得了。

就像当年赵紫阳被软禁的时候,有人问他,如果是你继续掌权,有没有可能推进改革?他想了后说不能。为什么不能?不是他不想,是他不能。体制摆在眼前,上了贼船,只能顺着作恶,你想好就会给被淘汰,所以根本没法做。

中共没能力真正解决中国问题

对比谣言,目前最为致命的应该是经济上的困局,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中国的未来。中国在中共专制之下的形势越来越恶化,经济的失败意味着中共的合法性根基不稳。

陈光诚指出,疫情清零把整个国家弄的一团糟,最近又传出很多体育赛事要么停办、要么延期,这些面子工程被砍掉取消,一方面证明中国的经济出现了问题,另一方说明这些面子工程的效力大大减弱,没有多少人相信了,这对中共来说十分棘手。

比如上海市民被封在家里,谁关心你开奥运会开还是亚运会,关心关心房贷车贷,关心关心冰箱里的食物还够支撑几天才最要紧。按照这样的模式发展,中国经济今年不光4月份的,恐怕今年都乐观不了。

另外,国际形势已经发生根本的变化,原来共产党想营造那种万方来朝的形势已经不复存在,北京冬奥会花了巨大代价,结果被西方世界联合抵制。中共想通过办活动获得类似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那种盛况不会再有了,中共躺赢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

陈光诚说,在正常社会,国家遇到危机可以通过移交权力或进行改革的办法渡过难关。但是中共从来就没有想过也没有这个能力真正解决中国的问题,他们急于解决的是有可能导致大权旁落的任何力量,这是中共首要顾及的。

所以说中共这个体系之下,每个人都只是在为眼前的利益,在过一天算一天,所以不必对中共抱有什么大的希望,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在中共体制内早就死绝了。

中共管理机制的僵化会导致社会矛盾越来越激化,问题只会凸显出来越来越多,绝对不可能有从根本上解决。对中共来讲,也只是能够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能够混到多久就多久,实在混不下去了,大家就树倒猢狲散。

苏联没倒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这么强大的机制怎么可能突然倒了,等真的树倒猢狲散,大家就会说苏联弱不禁风到连这么点风霜都经历不了,中国也是一样,在中共体制内混的人一定了解体制的邪恶和不堪一击。

中共的整个系统已经僵化到相当的程度,不会有积极性的东西,所以我们需要寻到一些合适的途径,合适的方法,能够以阳克阴把中共扫进历史灰烬,不要总把注意力放在解读中共内部那些虚无缥缈的传闻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