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胜利无望 普京遭人哄骗拒不相信(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1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挥官斯特雷尔科夫。(图片来源:Dom kobb,CC BY-SA 4.0)
指挥官斯特雷尔科夫。(图片来源:Dom kobb,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一位曾在最初的冲突中发挥过作用的前间谍和指挥官说,即使俄罗斯在未来几周内成功夺取整个顿巴斯,它也几乎没有希望赢得乌克兰战争。另一方面,美国与乌克兰盟友更是共同提供了一些武器和经济支援。

俄罗斯胜利的希望渺茫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斯特雷尔科夫(Igor Strelkov)对普京的战争努力做出了尖锐的评估。他说,俄罗斯部队正在遭受“巨大的损失”,因为他们正在与根深蒂固的乌克兰部队“硬碰硬”,并且由“有待改进的指挥官”领导。

尽管俄罗斯最近几天在顿巴斯前线取得了零星的进展,占领了波潘萨周围的城镇,并推动包围塞维罗顿涅茨克。但斯特雷尔科夫说,乌克兰正在快速调动新的部队,使用西方武器重新武装,并挖掘新的防御阵地,这将很难被攻破。他认为,如果不对俄罗斯军队进行全面动员,“希望取得胜利是没有意义的”。但普京(Vladimir Putin)被他的内部圈子哄骗,相信胜利仍有可能。斯特雷尔科夫补充说:“只要他继续躲避现实,一切都不会改变。而当它改变时,做什么都太晚了。”

斯特雷尔科夫预测,“俄罗斯的攻势嘎然停止”的情况可能在6月中旬发生,乌克兰就会像在基辅和哈尔科夫周围那样转而进行反击,迫使普京的指挥官退缩,并可能将他们受到严重影响的部队向后推,也许是推到自己的边界。但是,即使没有反击,俄罗斯也将面临着试图守住一条长长的前线对抗装备精良和新加强的乌克兰守军,并拒绝放弃战斗,同时俄罗斯的经济将在制裁下陷入停滞。这也许是迄今为止俄罗斯对这场战争做出的最有说服力的评估。

斯特雷尔科夫的说法也符合许多西方分析家和专家几周来的说法,实际上,在普京未能拿下基辅的那一刻,他就输掉了战争,只剩他愿意花多少血和财富来挽回面子。

19号晚些时候,斯特雷尔科夫在Telegram上写道:“想像一下,在接下来的几周内,通过连续的正面和侧面攻击,敌人会被打败并完全被赶出顿巴斯边界。然后呢?这将实现什么?这将结束战争吗?不,根本不可能。”他还说:“当在激烈的战斗和血腥的攻击中被削弱的俄罗斯部队到达顿巴斯边界时,他们将在事先准备好防御的边界上遇到新鲜和装备精良的乌克兰部队。即使这些新部队出于某种原因决定不接管主动权并开始反攻--俄罗斯联邦仍将面临长期阵地战的前景,这对我们的经济、社会和社会政治状况几乎是致命的(在当前条件下)。

在总结自己的立场时,斯特雷尔科夫总结说,考虑到几乎整个欧洲和北美都在充当乌克兰的后方,希望通过消耗取得胜利是毫无意义的。因此,有必要尝试在野战中击败敌人。那么,请问,用谁,用什么?如果到目前为止连部分动员都没有进行的话?没有人对这些问题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因为没有任何答案'。

本来是一次为期数天的“特别军事行动”,以夺取乌克兰首都,斩断政府,安装一个亲克里姆林宫的傀儡,并将该国重新纳入莫斯科的所谓势力范围为目的,但现在几乎已经进行了三个月。在未能夺取首都后,普京的将军们下令从乌克兰北部撤退,以便集中精力夺取东部地区的顿巴斯。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与莫斯科支持的叛军之间的战斗一直在持续。

斯特列尔科夫在这场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曾一度担任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简称DPR)的国防部长,该共和国目前正大量参与该地区的战斗并一直在领导对马里乌波尔的围攻。本周,当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最后守卫者同意投降时,马里乌波尔在被围攻82天后落入俄罗斯手中。虽然斯特雷尔科夫承认这是普京“成功的大宣传”,但他还是认为这对改变战争的总体趋势对俄罗斯有利没有什么作用。

基辅的国防部19号表示,俄罗斯军队正在阻止顿巴斯的平民逃往乌克兰控制的领土。塞维罗涅茨克的地区长官说,俄罗斯军队炮击东部城市时,有12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9号时形容对塞维罗多涅茨克的轰炸是“残酷并且无意义的”。另外,它的姐妹城市利什琴斯克构成了顿巴斯战区两个地区中较小的一个地区的最后一个乌克兰抵抗口袋。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包围这两个地区,被,并对其进行轰炸,试图消磨抵抗力量,使居民失去供应。泽伦斯基总统在20号发表讲话说,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的攻击已经把该地区变成了“地狱”,并“完全摧毁”了一些城镇和城市。

美俄就武器和粮食展开行动

自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以来,这场冲突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冲击,尤其是在能源和食品市场。俄罗斯和乌克兰生产的小麦占世界供应量的30%,这场战争使价格飙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说,这可能会引发一场可能持续数年的粮食危机。

以美国和欧盟为首的乌克兰盟友已经向基辅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援助,包括军事装备。美国国会19号批准了一项价值400亿美元的巨大武器和援助计划,白宫称总统拜登将在其亚洲之行中签署该计划。这一揽子计划包括为乌克兰提供60亿美元,以加强其装甲车库存和防空系统。

另外,美国和俄罗斯在19号还就日益恶化的粮食状况相互指责。华盛顿呼吁俄罗斯允许出口滞留在黑海港口的乌克兰粮食。俄罗斯前总统、现在的高级安全官员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19号说,西方不应期望莫斯科继续提供粮食。他在Telegram上说:“一方面对我们实施疯狂的制裁,另一方面,他们要求食品供应。事情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是傻子。如果没有俄罗斯的供应,进口我们的小麦和其他食品的国家将有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而在欧洲和其他地区,如果没有我们的化肥,只会长出多汁的杂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