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天天冲新高 美国人忧经济衰退(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20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20/p3152451a639711925-ss.jpg
2022年5月18日,多位共和党参议员召开新闻会,抨击拜登政府的政策造成了高油价 。(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以来美国油价天天创纪录,一项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该国正陷入衰退。共和党人将其归咎于拜登政府。

一项新民调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该国正陷入衰退,4/5的人表示经济状况不佳或“不太好”。

华盛顿时报报导,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发现,85%的人认为,由于担心增长放缓和通胀失控,明年很可能或有一定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仅8%的人认为“不太可能”,4%认为不会发生衰退。

约1/5的美国人认为经济状况良好或良好。这是自拜登上任以来该民调对经济最负面的描述。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意调查分析师蒂姆马洛表示:“美国人认为经济衰退不仅是一种威胁,而是迫在眉睫的现实。”

共和党人趁势利用该民调结果,将低迷的经济变成重新夺回国会的焦点。众议院共和党竞选机构全国共和党国会委员会(NRCC)表示,美国人担心经济衰退“可能是正确的”,并指出油价创历史新高和华尔街股市暴跌。

“民主党人不能对他们的经济记录提出积极的解决办法。他们从控制政府的那一刻起就开始破坏我们的经济,”NRCC发言人迈克.伯格说。

拜登先生承认通货膨胀是一个问题,并表示他正在努力修复大流行之后摇摇欲坠的供应链。

福克斯商业新闻报导,今年以来,道琼斯指数下跌13%,标准普尔指数下跌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本周,两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的股价暴跌,凸显高成本导致盈利能力降低。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投资公司的西卡(Jeff Sica)认为,成本上升加上占美国经济约7成的消费者支出回落,可能加剧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说,全球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正产生滞胀效应,滞胀指的是经济增长缓慢,同时物价上涨。并且,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也可能对他国构成挑战。

全美油价超4美元 共和党人抨击拜登政府

过去一年,全美汽油价格飙升了50%。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显示,本周油价每天都创新高,周四汽油价格更达到每公升4.589美元,有共和党参议员抨击拜登政府“禁止新钻探”造成油价飙涨。

欧盟目前正对俄罗斯实施石油制裁,同时,美国通货膨胀也创下40年来历史新高,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达到8.3%,上周,内政部取消了阿拉斯加库克湾超过100万英亩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销售,并取消了墨西哥湾的两个租约。

拜登4月宣布,环保署将允许今夏在全美销售E15汽油即15%乙醇混合物的汽油。拜登还计划在未来半年每天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00万桶石油,并呼吁国会让公司为闲置的油井和不生产的联邦土地支付费用,以刺激产量。

然而批评人士称,拜登的能源政策已造成“供应问题”。

由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领头的20名共和党参议员致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呼吁国家海洋渔业局(NMFS)迅速颁发租约许可证,增加近海联邦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

“虽然拜登政府和国会议员指责国内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闲置了9,000多个钻井许可证和数百万英亩的‘无效租约’,但NMFS的许可延迟代表了政府事实上禁止新钻探的一个例子——阻碍国内油气投资、勘探和生产,”议员们写道。

拜登在上任第一周签署行政令,暂时中止在联邦土地上的新石油和天然气租赁。在法院对该禁令提出质疑后,政府上个月恢复了新的租赁。拜登政府正在对取消禁令的裁决提出上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