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援引国防生产法 加快婴儿奶粉生产(图)

发表:2022-05-19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5 月 16 日,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Annapolis)的塔吉特(Target)超市购买婴儿配方奶粉,但是货架空空。最近一周,婴儿配方奶粉在全美国范围内出现严重短缺。(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5 月 16 日,一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在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Annapolis)的塔吉特(Target)超市购买婴儿配方奶粉,但是货架空空。最近一周,婴儿配方奶粉在全美国范围内出现严重短缺。(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三(5月18日)援引《国防生产法》来加快婴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并授权航班从海外进口奶粉。由于美国最大的配方奶粉制造厂因安全原因关闭而导致国内奶粉短缺,拜登在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

据美联社报导,《国防生产法》命令要求配方奶粉制造商的供应商需优先履行这些公司的订单,以消除生产瓶颈。拜登还授权国防部使用商用飞机将符合联邦标准的配方奶粉供应品从海外空运到美国,白宫称之为“飞运配方行动”(Operation Fly Formula)。

最近几周,美国最大的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雅培营养公司(Abbott Nutrition)于2月份的召回事件加剧了配方奶粉制造商之间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全美国的婴儿配方奶粉供应严重减少,商店货架上的选择越来越少,父母们也越来越焦虑地在努力为他们的孩子寻找营养。

拜登在白宫周三(18日)发布的视频声明中说:“我知道全国各地的父母们都在担心找不到足够的配方奶粉来喂养他们的婴儿,作为一名父亲和一名祖父,我知道那是多么大的压力。”

两天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表示正在简化其审查程序,以使外国制造商更容易开始向美国运送更多配方奶粉。

在周三(18日)致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农业部的一封信中,拜登指示这两个机构与五角大楼合作,在下周确定符合美国标准的海外配方奶粉供应,以便国防部包机能够迅速将海外奶粉飞运到美国。

拜登写道:“婴儿配方奶粉的进口将作为这种扩大生产的(过渡)桥梁。”

FDA周一(16日)表示,他们已达成协议,允许雅培营养公司重启其位于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的工厂,该工厂是美国最大的配方奶粉工厂,自2月以来因污染问题而关闭。公司必须在恢复生产之前彻底检查其安全协议和程序。

在获得FDA的批准后,雅培表示新的奶粉产品开始进入商店需要八到十周的时间。雅培没有设定重启生产的时间表。

拜登在声明中说:“我已指示我的团队尽一切可能确保有足够的安全婴儿配方奶粉,并迅速送达最需要的家庭。”拜登还称这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白宫采取行动之际,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周三(18日)批准了两项解决婴儿配方奶粉短缺问题的法案。

其中一项得到两党广泛支持的法案以414票对9票通过。这项法案将使农业部部长能够在奶粉供应中断的情况下发布一系列豁免。目标是让“WIC”援助计划的参与者能够使用代金券从任何生产商那里购买配方奶粉,而不是仅限于一种可能无法获得的品牌。

“WIC”是为了保护低收入、面临营养风险的妇女(Women)、婴儿(Infants)和5岁以下儿童(Children)而向他们提供营养食品的一项特别营养援助计划。WIC计划约占美国婴儿配方奶粉销售额的一半。

另一项措施是一项2,800万美元的紧急支出法案,以增加FDA的资源,该法案以231票对192票按党派路线通过,目前还不清楚参议院是否会同意这项支出。

共和党众议员安迪.哈里斯(Andy Harris)批评说:“这项法案只是延续了民主党的策略,即向那些导致危机并且没有将解决方案作为优先事项的官僚们扔钱。”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罗莎.德劳罗(Rosa DeLauro)表示,这笔资金将增加FDA的人员配置,以加强对国内和国际供应商的检查,防止欺诈产品进入美国商店货架,并获得更好的市场数据。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说:“我们必须确保联邦政府拥有将婴儿配方奶粉重新上架所需的资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