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晴雨表失灵 香港新股挂牌量跌至9年新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19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股挂牌量跌至9年新低
香港新股挂牌量跌至9年新低。(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报导)5月19日的数据显示,由于经济急剧放缓及北京严厉的监管措施,香港今年IPO(首次公开募股)的数量暴跌90%。

香港摇摇欲坠的金融市场可能对即将上任的行政长官李家超构成挑战,他此前曾承诺保持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新股上市量的枯竭对投资银行来说也是一个坏兆头,它们在该地区的收入中约有三分之一来自股权资本市场交易,这也对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不利。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投资银行们今年在香港协助IPO的收益为33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21亿美元。

今年商业公司通过IPO和二次上市仅在香港交易所筹集了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07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惨的一年。

“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市场大幅下跌的原因之一是上一财政年度大多数申请人的财务表现恶化,今年上半年也可能如此,”律师事务所Ashurst的合伙人Frank Bi对《路透社》说。

例如,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的金融科技部门--京东科技是最新一家推迟IPO的公司,其准备至多募资20亿美元,因为该交易尚未获得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由于中国监管部门尚未公布调查结果,中国卡车领域的优步(Uber)--“满帮”今年在香港上市筹集10亿美元的计划也已暂停。

香港恒生指数在今年迄今下跌14.1%,银行家和律师表示,由于二级市场疲软也影响了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兴趣,预计今年将有更多中国公司撤回或推迟上市申请。

除了全球动荡之外,中国应对疫情的封锁和所谓的“监管”措施对资本市场也有很大影响。

在全球上市排行榜中,香港交易所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三位跌至今年的第十位。

不过,鉴于这座城市的战略重要性,也有些人持乐观态度。认为尽管香港市场一直非常不稳定,但一旦波动平息,IPO前景应该会反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