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撕裂人体”的武器在乌国爆炸 普京再备战(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20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OS-1A热压式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TOS-1A热压式多管火箭炮。(图片来源:Vitaly V.Kuzmin,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中广泛使用温压武器。它们因其具备撕裂人体器官的能力而臭名昭著。目前,英国国防部已确认在乌使用该武器,并且普京(Vladimir Putin)已亲自参与指挥作战。

根据《欧亚时报》报导,最近,俄罗斯的一个Telegram 频道和国防专家李(Robee Lee),在推特上分享了一些似乎是由俄罗斯无人机拍摄的的画面。从中可以看到,大约有十几枚火箭弹袭击了据说是顿巴斯东部的一小片低层建筑群。李在推特中写道:“俄罗斯Orlan-10无人机拍摄了TOS-1A热压式多管火箭炮对乌克兰阵地的打击。”

TOS-1A热压式多管火箭炮

TOS-1A是苏联时期的多管火箭系统(MLRS),能够发射热压弹头,也叫燃料空气炸弹,这种炸弹比其它常规炸药的破坏力要大很多。第一次爆炸将高度可燃的燃料蒸汽,喷洒到整个周围地区;第二次爆炸点燃空气中的蒸气,导致巨大的爆炸,引发高温火球,吸走周围地区的氧气,爆炸形成的巨大爆炸波,可以撕开掩体。同时,火球可以融化防御设施,靠近爆炸的尸体会蒸发。然而,与集束炸弹不同的是,只要不对平民使用,国际法并没有禁止。这种地对地导弹,最早设计于20世纪80年代,用于攻击坚固的阵地和摧毁轻型装甲车。

TOS-1A多管火箭系统,使用的BM-1战车,用的是改进的T-71A坦克底盘,在坦克顶部安装了一个旋转的火箭发射器。它总共可以储存24枚无制导热压火箭弹,可以在12秒内发射。TOS1-A,由TZM-5再补给车支持。每辆再补给车可以携带多达24枚火箭弹和多达400升的燃料。

TOS-1A可以发射两种火箭:MO.1.01.04和MO.1.01.04M。第一种火箭长度为3.3米,重量为173公斤,而第二种火箭长度为3.7米,重量为217公斤。导弹的发射距离可达12公里。

英国国防部确认在乌使用该武器

乌克兰军方5月17日表示,它正在努力从亚速钢铁厂(Azovstal)撤出所有剩余的部队,该厂是乌克兰在马里乌波尔的最后一个据点,在经过几个月的轰炸后,乌克兰最终将该城市的控制权交给了俄罗斯。据信约有600名士兵还在钢铁厂内。乌克兰军方表示,正在努力疏散仍在里面的人。这标志着乌克兰最长和最血腥的战斗的结束。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尔亚尔(Anna Malyar)说,来自钢铁厂的53名受伤士兵,被送往东部约32公里处,俄罗斯控制的诺沃佐夫斯克镇的一家医院,另有211人被送往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地区的奥列尼夫卡镇。她补充说,所有被疏散的人都将接受与俄罗斯进行的可能的囚犯交换。

普京亲自参与指挥战斗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的激烈战斗和炮击仍在继续。据乌克兰总参谋部称,俄罗斯军队正准备在战略重镇伊久姆东南的斯洛维扬斯克和德罗比谢夫附近,重新发动进攻。另外,援引不具名的西方军事消息来源的报导称,普京总统和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将军已经开始对战争进行直接指挥。

这些西方军事消息人士,将普京的角色描述为旅长或将军的角色,他们说:“如果普京在做旅长的工作,那么他可能在研究一支可能小到700到1000名士兵的部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