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中国驻外使馆齐发重要通告 回国限制放宽(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9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外使馆放宽规定
大批中国驻外大使馆突然放宽回国规定,取消赴华人员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要求等多项限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驻美国、丹麦、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多国大使馆陆续发布通知,取消赴华人员登机前7天核酸检测证明要求等多项限制。对此,很多网民质疑中国突然放宽回国规定背后的原因,并提示回国要谨慎。

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5月17日发布,自2022年5月20日起,自美赴华人员将实施行前检测最新规则。公告称新规则包括:取消登机前第7天核酸检测;取消登机前7天自我健康监测要求;所有乘客,不论是否接种疫苗、接种何种疫苗、何时接种疫苗,行前检测均改为“双核酸 + 抗原”,不再要求包括N蛋白在内的任何IgM抗体检测;登陆船员取消额外隔离要求,与普通赴华人员采取相同标准。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也公告称,自5月18日起,自丹麦赴华的未接种新冠疫苗或未完整接种人员,登机前不再要求血清抗体IgM检测,只需进行“双核酸”检测。具体检测要求和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双核酸”检测要求一致。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则于5月19日起放宽多项规定,包括航班起飞前7天首次核酸检测被取消;赴华人员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者接种何种疫苗,均取消血清IgM抗体(含N蛋白)检测;既往有感染史人员(曾确诊新冠肺炎或虽未确诊但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者)肺部CT或X光检查的要求取消;申请健康码时不需要提交自我健康监测表和疫苗接种声明书。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自5月17日起,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的调整类似,取消了血清IgM抗体检测要求、既往感染者肺部CT或X光检查要求及行前第7天核酸检测要求。同时也取消了疫苗接种未满14天的健康码申请限制。中国驻韩国、老挝大使馆,也对有感染史的赴华人员检测和健康码的申领要求做了必要简化,包括取消肺部影像学检查(CT或X光)和邮件预审的要求。

此外,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驻科特迪瓦大使馆、驻卢旺达大使馆及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等也都对放宽了一些限制。这些大使馆发布的新规都有两个相同之处:取消航班起飞前大于2天的首次核酸检测(一般都是起飞前第7天);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或接种何种疫苗均取消血清IgM抗体(含N蛋白)检测。

而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通过网站和社交媒体宣布对自澳大利亚出发赴华人员行前检测要求进行调整,并于2022年5月20日生效。根据新的规定,所有从澳大利亚前往中国的乘机人员(包括完整接种灭活疫苗、非灭活疫苗、未接种及未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员)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须在两家不同名称的检测机构进行),无需进行IgM抗体血清检测(包括N蛋白、S蛋白抗体检测)。乘客可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不再要求登机前第7天核酸检测以及上传《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7天)》到健康码审核系统。

对此,很多网友提示小心有去无回,说:“严管处境,放宽入境,这可是一个极其不好的兆头。傻子快点回去吧。回去了就关门打狗了!”、“我的一个朋友昨天转了这个消息给我,一家做好年底回家的准备了。我提醒他,小心有去无回。”、“事出反常必有妖,事情不明朗以前,最好不回去”、“SB回来后再出就难了。”、“到了反人类ccp控制的区域、你已经不是你了⋯”、“能骗回一个是一个然后关门打狗”、“让你进得来出不去”、“回去就是送死”。

很多网友表达看法,说:“奴隶不够了,能骗回国的赶紧骗”、“先放生归国再锁住阳性去方舱?雷雷”、“韭菜不够割了”、“共产党给的免费底下都藏着刀!”、“是人家国外不检了,不能大使馆派人去自己检吧”、“最后一波诱杀海外韭菜”、“请君入瓮“中共意识到国际社会开始围捕中共间谍,搞渗透的开始大规模逃跑。”、“中共国驻外大使馆放宽中国人回国的规定太晚了!只要共产党消灭了我们就回国!我们不愿意把外币送给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