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区”实控2329万人 网民举报上海政府说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9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本土感染者天天有,实控市民2329万人,官宣复商复市、全部社会面清零,网民举报上海市政府用假新闻粉饰太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目前,上海COVID-19疫情本土感染者每天新增,仍有近92万密接者,“三区”共有7万2068个,实控市民2329万人。上海已宣布要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不过有报导指出,上海市政府用假新闻粉饰太平,遭到网民向中国“国家反诈中心”举报

据陆媒公开视频显示,5月19日上午10时,上海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188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18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疫情确诊病例8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637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例,64岁男性,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入院后因突发心脏骤停。死亡直接原因为基础疾病。截至5月18日24时,在定点医院治疗的重型患者有203例、危重型60例。

5月18日,上海市共划分封控区3109个,涉及人口约71万人;管控区1万2842个,涉及人口约236万人;防范区5万6117个,涉及人口约2022万人。截至5月19日9时,这次疫情上海市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者91万9076人,均已管控。

5月17日,上海官方刚刚宣布16个区全部实现社会面清零,闵行区再宣布封控。

据联合新闻网报导,闵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5月19日至20日进行新一轮核酸检测,闵行区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采取足不出户、人不出小区的严格管控措施,而且防范区放开延后至本轮核酸检测完成后再实施。而闵行区是台湾人居住较多的区域,很多台商得悉消息后纷纷转传最新公告。

连日来,上海官方急于社会面清零,先是喊出要在5月中旬全市社会面清零,又先后喊出15个区社会面清零、分阶段复商复市复工复产、16个区全部社会面清零等,不过,有网民向中国“国家反诈中心”举报上海市政府在说谎。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宣布5月16开始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同日,官媒人民网在微博上亮出多张上海超市食品丰富的相关图片,被市民揭穿,相关图片不得已拿下。人民网微博发表图文“直击上海”,指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并写道:“首日,早餐店、烧卖店、小吃店、快餐店、菜市场、理发店、大型超市,人间烟火气,袅袅升起”等等。但立即遭到网民向中国“国家反诈中心”举报。网民留言:“请管管这个人@上海发布”,还有留言说,管管上海政府吧,让他们闭嘴吧,睁着眼睛说瞎话。也有留言写道,能去管管上海发布么...。老开新闻发布会骗我们,管管上海政府吧。

对此,上海徐汇区居民周先生18日说,上海高官最近纷纷露面,为所谓的疫情清零做宣传,“现在领导要作秀啊,包括在上海东方明珠塔下面,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彩排了,好像要准备庆功了。”周先生称,他所在的小区仍处于封闭中,即使外出也买不到生活物资,“现在很多店仍然停业,你即使出去也没用,即使开业的店铺也没商品卖,他也没进货。封城几个月,有经营者没东西也偷偷去自己店拿一点货,日常用品都没有。你要买东西,还是要依靠团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