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发射高超音速武器 改变游戏规则(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18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5.secretchina.com/pic/2022/5-18/p3151271a459301299-sss.jpg
2004年3月27日,实验性X-43A 超燃冲压发动机及其附属助推火箭的发射过程,该火箭是从加利福尼亚海岸附近太平洋上空40,000 英尺(13,000 米)的改进型 NASA B-52 轰炸机发射的。(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一位美国空军发言人5月17日说,5月14日在加州海岸成功发射了相当于五倍音速的高超音速武器,并称此举创造历史并改变游戏规则。

“我们的高技能团队在这种第一种空射高超音速武器上创造了历史,”执行测试的第419飞行试验中队和全球动力轰炸机联合试验部队主任迈克尔.荣奎斯特中校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快将这种改变游戏规则的武器提供给作战人员。”

周六,在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一架B-52H战机(同温层堡垒)发射了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项目执行官希思柯林斯将军表示,这是美国空军的一项重大成就。“团队的坚韧、专业和承诺是克服过去一年的挑战、取得近期成功的关键。我们已准备好继续推进高超音速技术。”他说。  

新武器将扩大精确打击能力,特别是针对严密防御的陆地目标。

英国《泰晤士报》指出,高超音速武器无法被常规导弹防御系统所击落,因其飞行高度往往低于弹道导弹,而速度可以达到音速的5倍以上约6200千米/时。

目前高超音速武器主要有两类分别是滑翔导弹和巡航导弹。与普通弹道导弹不同的是,它们不遵循预定的弯曲轨迹,而是利用空气在飞行中移动,使敌人不清楚目标是什么,该武器还可携带核弹头或常规弹头。

各国都在争相研发这类武器,中共、美国和俄罗斯最为先进,还有英国、澳大利亚、法国和德国等国。

国际战略研究所军用航空领域高级研究员道格拉斯.巴里的话称,目前尚未开发出能够应对高超音速武器攻击的技术,而这些“超高速度的武器也仍处于研究初期,因此,考虑如何应对这类武器,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也是一个新问题。”

自俄乌战争以来,俄罗斯部署了能携带核弹头的最新型“金扎尔”高超音速导弹(Kinzhal),并打击了黑海附近的一个燃料库、乌克兰西部的一个储存导弹和弹药的地下仓库。西方分析人士指出,这是高超音速导弹第一次被用于战斗,也有专家认为,它仅是一种被改进为从飞机上发射的短程弹道导弹。

4月初,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曾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就研发高超音速武器及其防御手段开始新的合作。

“我们今天也承诺在高超音速、反超音速和电子战能力领域开启新的三边合作,并将扩大信息共享、深化防务创新合作。”白宫的声明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