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 受2个主要因素推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5-1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因是消费者在供应改善的情况下购买汽车并经常光顾餐馆
原因是消费者在供应改善的情况下购买汽车并经常光顾餐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4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原因是消费者在供应改善的情况下购买汽车并经常光顾餐馆,为第二季度经济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美国零售销售(Retail Sales)由美国商务部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针对全美零售业以随机抽样12000 家企业方式统计,每月11日至14日公布前月数字。

5月1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表明,尽管通胀居高不下,但需求依然强劲,并缓解了研究机构对经济正步入衰退的担忧。随着公司增加招聘和民众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上涨的工资正在支撑增加的支出。消费者也在增加他们对信用卡的使用。

据《路透社》报道,凯投宏观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表示:“鉴于消费者表现出的强劲势头,有关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猜测看起来非常错误。”

美国商务部表示,上个月零售额增长0.9%。3月份的数据被上调,显示销售额增长1.4%,而不是之前的0.7%。4月份零售额的增长反映了强劲的需求和较高的价格,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

零售额的增长是由汽车经销商的收入带动的,在3月份下降1.6%后反弹了2.2%。然而,据美国汽车协会称,截至5月16日,油价已飙升至每加仑4.523美元的平均历史新高。

剔除汽油的零售额增长1.3%。酒吧和餐馆(零售报告中唯一的服务类别)的收入增长了2.0%。随着许多工人返回办公室,服装店销售额增长了0.8%。网上商店销售额增长2.1%。

电子和电器零售商的销售额增长1.0%,而家具店的收入增长0.7%。但建筑材料、园艺设备和用品商店的销售额下降了0.1%。体育用品、爱好、乐器和书店的销售额下降了0.5%。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4月份信用卡和借记卡总支出同比增长13%。该银行指出,虽然通胀导致支出增加,但“显然消费者实力超出了这一点”。4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同比上涨8.3%。

但随着美联储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立场来冷却需求并降低通胀,预计今年晚些时候零售额将放缓。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的每次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