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00家外国企业决定撤离俄罗斯

发表:2022-05-1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在欧美企业中,实际撤离俄罗斯业务的行动相继出现。美国麦当劳5月16日宣布出售俄罗斯业务,法国雷诺也表明将出售所持俄罗斯大型车企AvtoVAZ的股权。在俄乌争端日趋长期化的背景下,美国耶鲁大学的调查显示,已决定撤出俄罗斯的企业超过310家。

法广(RFI)报导,以美国麦当劳与法国雷诺5月16日宣布离开俄罗斯为例,《日本经济新闻》署名堀田隆文自纽约报导称,决定撤出俄罗斯的外企超300家。

不仅是上述两家企业,其他知名企业也已经启动业务出售。宣布从俄罗斯相关的全部业务撤出的英国大型石油企业壳牌5月12日宣布,已就将俄罗斯的零售业务出售给该国大型石油企业鲁克石油(LUKOil)达成协议。2022年1~3月作为减损等撤退相关费用计提了约42亿美元。此外,德国西门子也在5月12日发布消息称,作为从俄罗斯业务撤出的相关费用,2022年1~3月计提了6亿欧元的损失。

报导引述汇总俄罗斯境内的企业活动情况的美国耶鲁大学调查显示,截至5月16日,因俄乌冲突而以某种形式调整俄罗斯业务的企业已超过1000家。

其中,决定撤出业务的企业超过310家。在大幅停止业务的同时保留重返选项的企业约为450家,部分缩小业务的企业约为140家,而在维持业务的同时停止新投资和开发的企业超过150家。

另一方面,被分类为像此前一样展开业务的企业超过210家。虽然中企引人关注,但日欧美的企业也进入名单。不过,即使是进入名单的企业,也有企业正在讨论今后缩减俄罗斯业务,美国大型造纸商国际纸业正讨论出售俄罗斯合资公司的持股。

报导称,在一度完全撤退的国家和地区重启业务当然也非常困难。在酒店相关领域,在俄罗斯境内维持营业的企业不在少数。从美国来看,大型银行也仅打算分阶段缩小业务。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