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组织干部施恐袭 陶杰:武统台湾在美开第一枪(图)

发表:2022-05-17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美国加州一位台湾人手持中华民国和美国国旗。(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美国加州一位台湾人手持中华民国和美国国旗。(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综合报导)美国南加州橙郡(Orange County)发生骇人枪击案,中共统战部控制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成员周文伟闯教堂枪击台湾裔人士,酿成1死5伤,疑出于政治目的犯案,事件震惊两岸。香港知名作家及时评人陶杰分析今次恐袭事件不简单,更形容凶徒是为中共“武力统一台湾”在美国加州开了爱国第一枪。

南加州橙郡(Orange County)教堂枪击案中,死者和5名伤者都是台湾侨民。枪手是68岁华裔美国公民周文伟,同样在台湾出生,他被控1项谋杀罪和5项谋杀未遂罪。当地警方初步调查指,周文伟对台湾人怀有仇恨,而且反对台独,相信事件是“有政治动机的仇恨案件”。

和统会受统战部控制 团体促列恐怖组织

周文伟一个特别的身分引起外界关注。报导指他住在拉斯维加斯,是当地的中共统战组织“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干部。当地中文网媒指该会成立于2019年4月2日,周文伟当时以理事身份出席,还在现场展示支持韩国瑜的横额,上面印有“顺势速追击,迅猛灭独妖”的字句。

而自2020年10月起,美国国务院已经将美国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列为外国使团,指其受中共统战部控制,是用作散播政治宣传和恶意影响的前线组织。位于美国的台湾人公共事务协会(FAPA)在枪击案后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将疑犯所属的和统会列为“美国境内的恐怖组织”。

这宗震动华人圈的加州教堂枪击案,引起各方解读,认为事情不单纯。香港学者沈旭晖直指,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政治仇杀,足以影响和华裔有关的国际秩序。知名作家、时事评论员陶杰也认为,这宗美国加州老红统枪击案背后并不简单。

陶杰:武统第一枪 震撼美国政府

陶杰在脸书撰文指,恐怖分子周文伟,官职为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并经常出现华埠“爱国”饮食聚会。此次行动中,他对恐袭的教堂有相当情报摸底,认为该地点是亲民进党台湾基督徒会面地点,计划冷静,不只是“香港维园阿伯”海外战狼变种之简单。

他指出,周文伟“为‘武力统一台湾’在美国加州开了爱国的第一枪,对美国政府有相当的震慑力,一百万元现金保释,若可以豪气支付,亦可见幕后之金钱实力。”他呼吁北美爱国华侨组织协助联邦调查局继续调查事件;又认为曾经跟周同台吃饭的华侨,为保自己的绿卡,可要快快与其“割席”和删掉当晚的合照,否则很快会被FBI找上。

陶杰又表示,此案令“台湾人”(Taiwanese)一词在西方再与“中国人”(Chinese)切割。尤其是台湾移民上教堂,融入基督教主流文化,不信马克思主义与无神论,令“台湾”一词在美国增加民间的同情。“此一凶徒无心插柳,因为既然据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凶徒觉得台湾人不认同为中国人才要杀惩。但这样一杀反而为‘事实台独’加了码,令死伤者全部以‘台湾人’身份得到主流确认。难道所谓‘人一蓝、脑就残’之说,真有点科学根据?而且好像不止于香港范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