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速钢铁厂伤兵撤离 成俄罗斯战俘(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7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速钢铁厂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 steel plant).(图片来源: Chad Nagl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俄罗斯周一(5月16日)表示,已经达成协议,将把受伤的乌克兰士兵从马里乌波尔(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 steel plant)撤离,但只送到莫斯科控制的一家医院。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超过1,000名乌克兰士兵仍然留在这个巨大的钢铁厂里,这里已经成为被摧毁的马里乌波尔市唯一的抵抗区。

这些士兵,其中一些是亚速营成员,数周来一直在抵抗俄罗斯的轰炸和试图冲进他们迷宫般的藏身处的俄军。

上周发布的视频显示,亚速营战士向前进中的俄罗斯军队投掷手榴弹,并在冒烟的工厂废墟中进行了激烈的枪战。

鉴于俄罗斯将民族主义的亚速营部队称为纳粹阵线,其许多战士表示,他们宁死也不投降。一名被困士兵拍摄的照片显示有大量的伤员,缺失的肢体被肮脏的绷带覆盖。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那些确实投降的部队将被送往分离主义分子控制的乌克兰的一个附近城镇新阿佐夫斯克(Novoazovsk)的医院,使他们成为战俘。

该部说:“与封锁在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的乌克兰军方代表达成了一项协议,以撤离伤员。”它补充说,在疏散期间,实行了“静默制度”(regime of silence)。

与此同时,绝望的士兵家属周一访问了土耳其,呼吁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代表他们的亲人游说他曾经的盟友普京。

三名乌克兰士兵的妻子和另一名亚速营士兵的母亲周一告诉记者,土耳其的调解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扎里茨卡(Nataliya Zarytska)用披肩擦拭着脸上的泪水说,“我们恳求帮助,因为(俄罗斯)对亚速钢铁厂的控制已经收紧了。”

扎里茨卡说,她的丈夫在一个月前的最后一条短信中告诉她,“我认为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这些妇女的亲属在包括亚速营在内的不同单位服役,她们驳斥了关于亚速钢铁厂保卫者是纳粹同情者的说法。

一位要求隐去其姓氏的士兵的母亲说:“我的儿子从未与激进或极端主义组织有任何联系。我们的人所做的只是保卫他们的国家。”

埃尔多安总统的发言人周六(14日)提出了派一艘土耳其船撤离这些人的想法。卡林(Ibrahim Kalin)告诉路透社,他已经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讨论了这一建议,但莫斯科方面没有同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