堕胎案发酵 参院通过法案保护大法官家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5-10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4日,支持堕胎选择权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堕胎抗议者的身后,他们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外。(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5月4日,支持堕胎选择权的示威者站在一名反堕胎抗议者的身后,他们聚集在华盛顿特区的美国最高法院外。(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堕胎案争议还在发酵,美国最高法院关于可能推翻罗伊案的裁决草案泄露引发抗议后,参议院于5月9日晚通过法案,加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安全保障,确保他们及其直系亲属在法院审议是否推翻罗伊案时受到保护。

福克斯新闻报导,该措施于周一晚间获得一致通过。参议院的广泛支持表明在众议院通过的明确途径,但没有立即制定计划。

该两党法案旨在使法院与行政和立法部门相提并论,确保在一些抗议者聚集在他们家门外的情况下,为九名法官提供安全保障。该法案现在提交给众议院审议。该立法允许最高法院执法部门为大法官直系亲属提供全天候安全保障,以保护行政和立法部门的某些人。 、

Politico上周公布的一份泄露的意见草案表明,在最高法院正在审议的密西西比州堕胎案中,保守派大法官们准备撤销1973年的罗伊案,该决定将堕胎确立为合法。首席大法官罗伯茨证实该草案是真实的,但表示它并不是最终裁决。

草案泄漏后,引发全国各地以及在最高法院前的抗议。警方用安全围栏包围了最高法院,以防范潜在威胁。上周末,一些抗议者在马里兰州切维蔡斯郊区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家外示威。周一晚,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讬的住所外集会,抗议他在意见草案中将推翻罗伊诉韦德案。

政治团体Shut Down DC表示将在阿利托大法官家外组织守夜活动,因为“在最高法院无法联系到他。” 

该组织认为,根据阿利讬大法官的意见草案,不仅堕胎处于危险之中,而且“还可以用来允许各州取缔避孕、同性婚姻、对LGBTQ人的保护,甚至跨种族婚姻。”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肯塔基州共和党)指责进步人士试图在家中骚扰法官以达到理想的司法结果,称他们试图“用暴民统治取代法治”。他还表示,白宫对此类抗议活动的谴责行动迟缓。

在周一的白宫每日简报会上,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表示,抗议者“不应以任何方式、形式或形式诉诸暴力、威胁和恐吓”。

参议院定于本周三投票决定是否采取立法,以维护医疗保健提供者在胎儿存活前提供堕胎的权利,并表示患者有权接受堕胎,这符合最高法院目前的先例。在50票对50票的参议院中,大多数立法需要60票的绝对多数才能推进,该法案预计将被阻止。

如果罗伊案被推翻,各州的法律将决定堕胎政策。一些州制定了大幅减少堕胎机会的计划,而其他州则已着手编纂现行法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