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爆聚集疫情涉7区 波及3500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5-10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本轮疫情愈演愈烈,北京农商银行现聚集性疫情,感染者达28例,涉7个区,波及3500多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本轮COVID-19疫情愈演愈烈,自4月22日以来累计感染至少836人,涉及15个区。地处顺义区的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出现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已达28例,涉及7个区,波及3500多人,官方已要求顺义居民“非必要不出顺”。

综合陆媒消息,5月10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5月10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COVID-19病毒感染者16例,5月9日15时至10日15时,新增59例。自4月22日至5月10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836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其中,朝阳329例,房山226例,通州68例,丰台61例,海淀52例,顺义41例,昌平15例,石景山13例,大兴11例,东城7例,西城5例,门头沟3例,密云、延庆各2例,经开1例。

截至目前,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疫情发现累计感染者28例,其中,员工24例、员工家庭成员4例;涉及7个区,顺义16例,海淀5例,丰台3例,朝阳、通州、昌平和西城各1例。目前,疫情处于早期阶段,感染者活动轨迹波及范围广,预计未来有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截至目前,顺义区对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疫情判定累计有密接1897人,次密接1646人。官方称,顺义区自10日起连续开展3天区域核酸筛查,并要求顺义区所有居民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出顺。

朝阳区采取极端防控手段 居民:被焊门发生火灾怎么逃生?

另外,官方要求居民不出区的还有朝阳区,5月8日北京朝阳区官方已经要求全区居民非必要不出朝阳,并全区提级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全区临时按管控区管理,除做核酸外,要求足不出楼,严禁聚集。

此外,朝阳区采取极端防控手段,有报导指出,北京朝阳区一座高层居民楼被焊死。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位于朝阳区东二环跟三环之间的周庄嘉园小区高层住宅大门遭封堵。北京居民王峭岭有朋友住同一小区,她对于有高层住宅被焊门表示震惊,形容当局的决定可耻。王峭岭说:“这种安置的楼是28层的高楼,一般是一层三户,有的是四户,你把28乘以3,也有至少60户,我觉得这是太可怕的事。每户人家有两口人的话,120个人就这样被封着,当中有没有需要透析的病人。有没有需要定期到医院去买药的。北京的居民普遍认为,北京跟全国(其他省市)都不一样的。周庄家园20号院住的也都是北京本地人。我估计他们也根本没法想到。”

王峭岭还说:“下命令的领导如果他们的家人在里面,会怎样想呢?这是正常的人之常情。如果你的爹娘在那里,你自己老婆孩子在那里,或者你自己的儿子儿媳妇孙子在那个楼栋里面。这叫‘为人民服务’呀?我敢打赌,下命令的人的家人绝对不在里头。你去堵人家的门,这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这是不要脸的问题。”

5月9日,王峭岭发推说:“北京朝阳昨天,我朋友海荣亲戚家住的院子。28层的高楼,每层至少三户。低风险,却被焊死了单元门。这万一要有个火灾之类的突发状况,怎么逃生啊……这低风险被焊门,高风险怎么处理?另一个朋友看了这个视频,当晚带着儿子女儿离开朝阳区,避到西城区去了。”视频中显示,5月8日,北京朝阳区周庄嘉园20号院,有6、7个大白正在焊楼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