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训当中共网军“帝吧” 在台管理员遭判刑(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5-08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脑 键盘 生产力 云端 手机 硬盘
代表中共对外进行“网络暴力”攻击的“帝吧”在台管理员遭判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社群上代表中共对外进行“网络暴力”攻击的“帝吧”在台湾的管理员尹垣程,因涉嫌散布不实资讯干扰台湾防疫,被花莲地方法院判刑三个月。

根据中央社报导,台检警调查发现,花莲县男子尹垣程与中国配偶刘慧,2019年曾赴中受训,并利用“帝吧中央集团军”、“帝吧根据地”等脸书(Facebook)社群散布防疫不实资讯,花莲地方法院依违反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判尹垣程三个月徒刑,伪造文书罪拘役50日;刘慧则依伪造文书罪判拘役40日,缓刑两年得易科罚金。

起诉书显示,37岁的尹垣程自2016年开始管理脸书社团“帝吧中央集团军”及“帝吧根据地”等社群,并担任“帝吧”脸书社团的最高权限管理人。由于其到处“出征”的行径经常被人检举,被脸书禁言,因此又以20多个假名申请多个脸书分身账号。

尹垣程和刘慧受训为中共网军 散布假消息干扰台湾防疫

2017年尹垣程与大陆山西籍的刘慧结婚后,定居在花莲县,2019年8月两人赴江西受训为中共网军,返台后于总统大选、疫情期间散布假讯息,刘慧也伪造“纪林枫”等假身份在脸书申请账号,两人于2020年1到3月疫情期间在网络散布各类假消息,干扰台湾防疫政策。

报导称,夫妻两人2020年12月被逮捕送办,尹否认犯行,辩称他“开玩笑的”,称按下审核通过的文章他都没注意看。检方则认为,尹垣程管理的社团讯息非一律同意发布,而是部分准许、部分拒绝,显示有散布不实谣言的意图。全案进入法院审理后,两人请求认罪协商争取轻判,法院依协商程序判处有期徒刑,并科罚金合计17万元。

根据维基百科显示,“帝吧”是活跃在百度贴吧、微博和推特等社交媒体的社群,参与人数众多,经常参与或发起群体性网络攻击事件,有“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说法。

其组织成员大多政治立场激进,多次自发组织人员“出征反华和敌对势力”而闻名,微博上也有名为“帝吧官微”的认证帐号,约有153万粉丝,2022年4月底,微博强制显示用户端IP位址,帝吧官微的IP显示在台湾,引发网友质疑之后,疑似用隐藏IP工具把IP换成香港、日本及浙江等地。

据了解,“帝吧”著名出征事件包括2016年1月,因周子瑜国旗事件,发动大量中共网军以反对“台独”为由,翻墙至蔡英文等政治人物的脸书专页上大量发布评论;2019年7月21日,香港反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运动爆发,“帝吧”新浪微博官方号为声援香港警察和香港特区政府,宣布在7月23日“出征”香港各大社交媒体。

不过,“帝吧”的主要人员被起底,包括照片、住址、电话号码及银行帐户,尹垣程随即以脸书“帝吧中央集团军”管理员身份,发布停止行动的公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