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选伦敦地区议员 港人积极融入英国社会(图)

发表:2022-05-07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新移民崔天成(Alex Chui)以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候选人身分参选伦敦萨顿议员。
香港新移民崔天成(Alex Chui)以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候选人身分参选伦敦萨顿议员。(摄影:吕熙/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编译/综合报导)2022年英国地方选举投票结束,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香港新移民不但可以投票,而且有人参选英国地区议员。港人崔天成(Alex Chui)虽然未能成功当选伦敦萨顿(Sutton)地区议员,他希望通过此举来担当港人与英国政府的桥梁,让当地人看到香港新移民正积极融入英国社会。

英国伦敦萨顿政府官网信息显示,2022年5月5日萨顿议会选举(Sutton Council Election)结果出炉,在奇姆(Cheam)选区中3个议员席位均是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当选,埃里克·艾伦(Eric Allen)获得了1747票,托尼·希尔兹(Tony Shields)1680票,凡妮莎·乌德尔(Vanessa Udall)1635票。

香港新移民崔天成(Alex Chui)以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s)候选人身分参选,最终获得1213票名列第四,没有当选萨顿议会议员,但他是这个选区得票最高自由民主党候选人。

英国伦敦萨顿政府官网信息还显示,在萨顿议会选举中,自由民主党总共获得了29议席,保守党以20议席位居第二,工党为3席,独立党也获得了3席。

据维基百科公开资料介绍,萨顿是英国伦敦南部一个地区,在行政区划上属于伦敦自治市。萨顿位于查令十字(Charing Cross)西南16.9公里处,是伦敦计划规划的11个都市中心之一。1965年开始,萨顿成为大伦敦地区的一部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伦敦萨顿是港人聚居较多的地区。因感觉香港无法可以继续安心居住,崔天成与家人于2021年3月使用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签证移居英国,最后定居伦敦萨顿。不久,崔天成成为当地一个慈善团体第一个港人义工,还邀请介绍其他港人加入,形成了港人义工团队。在接受采访时,崔天成说:“我本身在香港也有服务无家者,主要在观塘码头和铜锣湾,来了以后也会找这种义工来做。”

这个慈善团体负责人安德鲁(Andrew Ritchie)称,近期,很多香港新移民定居伦敦萨顿。“港人义工很勤奋、很有系统、很有效率,也很有礼貌。上周市议会卫生部门来检查我们的食物安全,当他们拿着评分板走进中心时,所有港人义工排好队,笑脸迎人。多好的团队!”

今年2月,崔天成决定以港人新移民身分参选参选萨顿奇姆(Cheam)选区议员。他表示,无论是参与当地事务还是参选,是想给英国人一个正面讯息:港人移民是想融入英国社会,而不是为了那社会福利。

崔天成表示,在1213张选票票中,约有1000票是来自萨顿奇姆当地人,约100票至200票是香港人投票给他。因此,希望当地政府重视来自港人的声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