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男厕内写“黑警、狗官” 男子被判囚半年(图)

发表:2022-05-06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图为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5月6日讯】一名香港男子因涉嫌早前在男厕内写辱骂警员等字句,被判囚半年。据《独媒》报导,一名30岁男子被指去年1月在葵涌广场男厕内,写上“黑警死全家”及“狗官”等字句,被控两项刑事毁坏罪,他本人否认控罪。5日被告在西九龙法院被裁定罪成,判监6个月及赔偿1千元清洁费。

裁判官陈慧敏裁决时引述控方言论,称被告在警诫下承认“黑警、狗官”四个字是自己所写,用笔表达对政府的不满。

辩方反对指,被告曾在男厕遭警员叉颈掴脸,以及被威吓:“掟你去国安𠮶边”、“连你老窦老母都拉埋”等,认为被告是在警员威吓下而招认的。

但陈官认为若警员要作暴力行为,大可在警署内作出,毋须在男厕,因当时可能有其他市民在场,故不相信警员有对被告施以暴力。

陈官亦接纳警员证词,指见到被告手持水笔,在厕所门板正写上“家”字最后一撇。最后陈官裁定被告两项刑毁罪行成立。

辩方为被告求情时指,被告因案件及疫情,由厨师改为任职外卖员,其六旬父母均患心脏疾病,母亲更患抑郁症需到精神科覆诊。被告本人亦希望法庭能判社会服务令或缓刑。

陈官判刑时称,案情严重,判即时监禁才能反映控罪严重性,以起阻吓作用,本案亦非例外,并指被告一个人在人流密集的男厕内写涉案字句,可能激发持不同态度者的情绪。

她指,虽然被告单独行事,但他穿黑衫黑裤戴帽,令人难以辨认,若非有闭路电视警方亦难作调查,认为被告有预谋犯案。就每罪他判囚4个月,其中次罪的两个月分期执行,总刑期为半年。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